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在跌势中频现亮点

今天大盘走的很稳当,上午冲高回落后,下午盘并没有带来更为不利的态势,稳稳地走完两个小时,最终各大指数都小幅收涨,算是比较积极的表现了。


按照当前的盘势结构,在显著的空头态势下,能够如此平稳收盘,已经算是比较好的演变。尤其是周五的时间节点,本身日线结构还是跌势,而且周线结构也无利处,都还面临着明显的下行压力。


从这个角度来看,该跌不跌,都是强势的表现。只是就客观局势而言,并没有摆脱空头困扰。这个局势,我们在日线上看,是比较显著的空头形态,五雷轰顶的结构还没有改变,仍然会形成极大压力。


而周线的矛盾也比较突出,12周线的自然下行还十分显著,未来2周内都无从改变。并且,以12周均价线的移动速度来看,2周后,会自然移动到3350点处,这个情况意味着,2周之后,还将面临着4周时间的绝对高扣减。




这就是说12线的跌势可能远远不止2周,而是2-6周的时间预期。由此来看,显然还是要认识到12周线自然下行所构成的影响和压力。这个对应日线来看,其实就是40日和60日周期的下行干扰,具有一定的同步性。由此推演,也恰是我们所预期的演变。


当然,还是寄望于能够以平稳的方式来扩展,横向移动则存在拉长时间后的自然转变。这在日线结构上,便是2-3周后的情况,以及进一步延长时间就是6-7周以后的事情了。算一算,就过到10月份了,貌似也是比较好的时间点。




所以,虽然看到一些积极的现象,特别是盘中及日间的脉冲行为,都能够表露出投资者对大盘低点区域的渴望,有一种对上涨的期望。但依照上述推演,那么显然短期内还不能掉以轻心,主要就在于技术上的困扰还需要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才可望来的更顺畅一些。


总归来讲,在劣势中见到了希望,这是值得肯定的演变。只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真正扭转条件,是自然形式的转变,短多及中期优势确立,而这还需要一些时间。能够缩短盘跌时间的有效方式,则是以量破价来缩短自然的时间关系。否则就是隐忍不发,等待有利时机。


操作上的安排,大体不变,以低位横向盘整的方式看待盘势演变,那就依然是“不惧跌,不贪涨”,这使得策略上还是应以“低买高卖不恋战”为主,直到大盘出现显著的优势再积极跟进。


投资方向还是要盯住科技类股票,以及在政策上收益的基建板块,这仍然是我们接下来要关注的焦点。或许有投资者担忧今日科技股的巨震,这个情况,我在今日午评分析和盘回的量话点金视频中,都作了说明,视为被动式的利润狂欢所致,并非是长期逻辑的转变。


只是,就客观形势而言,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优胜劣汰,优中选优。所以对于技术结构遭到破坏性的科技类股票,我们同样需要予以回避,宁可错过上涨,也要主动退守,以待改善。这个就关系到个人投资方法和模式的问题,因人而异,各不相同。但总体而言,就是要遵循“质地+成长+估值+技术”的多维模式,来确立要交易的具体标的。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