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股市受到多重因素制约

今日股市早间开盘后就一路厮杀,创业板一波接一波的回落,直接被干到新低。主板市场也是震荡回落,虽然略优一些,但整体盘势也明显偏弱。看到这样的局势,大家会明白,我们对整体环境的评估,无论在技术层面上还是在基本层面上,这一刻感受都要更加深刻。


技术层面的演变,想必我们的投资者对五雷轰顶的理解也要更进一步,在这个大空头的跌势环境下,我们很容易在周一的开局中,就面临这个情况。特别是上个周末的压低作收,常常会带来如此的局势。




这些情况,在我们的研究里头,既存在外在信息的推动,也反应出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的自然变化。所以每每到这个时间关系,我们都会特别提醒大家要有所防范。昨天的文章分析中,同样对本周有如此只考虑,也是基于当前客观的跌势结构,以及对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的影响。


技术上的变化非常显著,易跌难涨的特征还将会延续一些时间,而且特别是我们考虑到当前的时间关系。中秋假期、美元加息、国庆长假、贸易争端升级等等状况,都会抑制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情绪也难提升,这些其实会进一步压抑交易量能的释放,也是引发价格压力难以改变的内在原因。


也正因为此,在上述技术面和基本面叠加的影响之下,今天一大早就搞的市场大幅走低,不仅将创业板压到新低,还整出好多只股票的大跌行为。再次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盘面中的表现,也比较散乱,缺乏显著的板块特征,人气较分散,所以整个上午盘表现一般。


从板块上观察,上午盘相对平稳的板块还主要集中在传统性行业,但整体幅度也有限,仅是部分个股的表现所致。而落后的板块主要是电子信息科技类板块,这个情况也正是我们的预期,上周五的巨震必然还有余震,没有那么快就消散,而且周末的信息表明机构投资者出脱,这也验证了我们对利润狂欢的解读,所以上午盘还是显著的承压而修整。


不过从苹果产业链的股票大跌来看,这显然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新的贸易争端的问题,这存在产业链受损的预期,那么这个情况就会带来不单纯一时半伙的影响问题,而是具有一些长期的影响因素,一旦确立征收且提升关税比例,这些股票还真的需要主动回避。


当然,就客观环境到板块性的反应,我们还是认为这和当前市场局势十分吻合,大家可以继续沿着低位横向修复的态势来看待盘面变动,只需要明白涨不易,跌也难,即便刷新低点,也还是可以依照当前横向盘整的格局来看待阶段性底部区域构建,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急不得。


综上所述,上午盘的弱势修整,是投资者对当前盘势的合理反应,在没有明显的改善动作出现之前,我们都需要继续顺沿当前的客观形势,不要逆势对抗。而且考虑到长假将至,投资者情绪会自然衰减,这也会是对盘势发展形成抑制力,如此则下午盘也难以奢望有较大起色。所以操作上继续以技术性防守为主,严把总量风险,以待短多或中期优势确立。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 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