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杂谈】从“山竹”防护看股市投资

“山竹”来势凶猛,珠三角各大城市停工、停学、停市、停运。按照山竹的路径运行,大致会在今天(9月16日)傍晚时分登陆广东阳江与台山两市之间的区域,预计风力会达到12-14级,影响广,破坏大,需要做好安全防护。




目前广州已经受到“山竹”10级风圈影响,按照其移动速度,预计大风大雨的持续时间会延续到17日的上午。香港联交所已经发出通知,倘若17日早上8点,还挂着8号风球及以上级别,上午盘停市;12点仍然挂着8号及以上风球,香港股市全天停市。


“山竹”威猛,自然的力量不可抗拒,没有什么会比“主动防守”来的更可靠些,渔船停港,渔民上岸,海上作业停摆,受到山竹影响的各地区政府都发出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应灾抗灾的各种准备。


“山竹”来袭,“五雷轰顶”,犹如股市在年初所面临的情况。按照我们对各个周期均线移动关系的排列组合分析,上证指数最先发出“五雷轰顶”信号,接着是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6月份的暴跌也把创业板指数跌成“五雷轰顶”,全市场各大指数进入暗无天日的漫漫熊途。


“山竹”来袭,主动防守,股市亦如此。自年初以来,股市已是“五雷轰顶”,其最好的策略就是“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今日来看,果不其然,但凡如此者,都能够最大程度的避开下跌,把股市投资的损失降到最低。抗争者、投机者,多数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损伤,得不偿失。


大战略,大格局,定要如此,至少在投资轻重上要有这个高度。对此,我们阐述总体仓位的思路,一般普通投资者在“五雷轰顶”之下,“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主动退守要比被动离场来的更好一些;即便一些较为专业的投资者,也要懂得“趋势不可违”的道理,低仓位运行也非常必要。


另外,在交易策略上自然要“知进退,懂取舍”,不要做偏激的交易,很容易被市场修理。跌势之下,上涨是为了再下跌,这个屡试不爽。所以,我们也一直说明“低买高卖不恋战”。当然,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也正因为这样,反弹操作反而容易挫伤投资者,造成弹一次,打一次,黯然伤离。


所以,才会看到每次新低,交易量更低。这就是被市场一次又一次修理后,使得更多的投资者要么成为僵尸持仓者,要么就是割肉离场者,股市的交易量自然衰减。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就是如此。而且按照各个市场的客观结构,技术性空头下的五雷轰顶形态,赫赫在目。


通常这个形态不容易改变,尤其是瞬间或短时间内。要得到转变,都需要一些时间的沉淀来逐步推进。而且其自然的演变过程,我们都会看到各个周期的均线是由小到大,逐次转变,最终实现各个周期均线形成有序多头排列下的“五子送财”,才算是真正的一轮跌势结束而翻多的格局呈现。


由此,观察沪深300市场,就不难确立,本周内20日周期跌势不可改变,那么也不要指望40日周期能够改变,而且60日周期呢?同样面临着自然的下行态势,其不可改变的跌势继续压制股市的发展。这个结构比较容易确判,我们就不展开讨论。大家可以自行推演,便可获取。


而且接下来所面临的情况,也远远不止技术性劣势,还有美元加息、国庆长假以及中美的升级,都会压抑投资者的情绪,进而使得交易量能更难以释放,那么这会使得价格体系的压力也更不容易改变。“山竹”来了,“五雷轰顶”没走,还有什么能够比继续防守来的更实在呢?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