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杂谈】坚持股市龙头大战略

股市跌到这里,投资者分歧也越来越大了,尤其是半年以上的持续盘跌,会把各类投资者都磨的不成样子。近期的极端化走势,也会让许多投资者越来越迷茫。历来行情如此,3个月下跌不以为然,6个月跌势,已经快承受不住了,要是再跌,那就更煎熬了。


但往往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不过此刻来讲,还为时尚早。根据我们对技术结构的分析和研究,还需要少则2-3个月的弱势盘跌,多则得3-6个月前后的低点盘整。主要逻辑就是在真正的转变需要获得60、120日周期的扭转来推动,而这个改善时间,显然还早着呢。


当然,就眼下来讲,我们也寄望于能够在当前位置稳定下来,即便再往下压低,也是相对有限和可控的空间区域,这样拉长时间来观察,仍然可以产生3-6个月的底部结构,这样才能够更早一点结束跌势行情的扩散。


以基本层面的考虑,我们通过比较过去多次的低点(如998点、1664点、1849点)构成阶段,虽然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磨出底部,但即时的总体估值相对接近,这也就是最近讨论比较多的估值底的问题。这再从市场底的思路出发,也有逐步叠加的特征,和以往的每一次真正大底的完成存在许多相似之处。


不过,按照我们对3-6个月的技术性演变预判,确实还得不到有效的技术性转变条件,而且国庆长假将至,以及美元加息和中美的影响,都会使得当前阶段磨底的预期延长,甚至产生更多的动荡和变数。


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明白短时间内的客观局势,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基本层面,都不具有激发涨势的条件。因此,操作上也就不必着急了。但在这个期间,在市场没有出现更为糟糕的局势之前,我们都还是可以积极主动的观察横向扩展的态势,有利于促进短期乃至中期优势的形成。


由此,让我们确判的是,可以主动进行投资标的物的选择,尤其是在经过半年以来的盘跌之后,早跌和补跌的现象都出现了,破坏性跌势也产生了,极端化的现象也都有了,那么再跌的状况,对于一些确切具有长期价值的个股,我们认为会自然的凸显出来。


所以,这个时候,应该是思考未来的投资方向和逻辑,并具体到符合自己投资模式的个股。依照产业政策的布局,我们还是会持续关注金融、信息科技、消费这几个大方向。金融做强做大是必然,也应该会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出现超级龙头股票。比如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等目前已经在各自的行业中展露一定的龙头地位和优势,前景相对明朗一些,都是可以圈养起来的。


消费方向也比较广,比如“衣食住行用”都算的上,大家比较熟悉的,就如白酒、调味品、家电、电子、服装、汽车、旅游等等,这里面确实比较宽泛,我们也不具体说明了。信息科技类的方向就更宽广了,还有很多细分,比如人工智能、芯片、5g、云、物联网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而且政策扶持,国家大基金投入,都表明科技振兴的方向正在以空前的规模推进,这个力度至少在未来3-5年内,都是明确的路径,自然更值得跟进。


至于每个细分领域的龙头股票,确实需要深入研究,以后的分析中,我们再分别来探讨,今天就作个引子来讨论下,以便大家参考,市场弱势盘整期间,作为许多专业的投资者和专业机构者,还是要做些研究,尽可能锁定适合自己的投资标的,一旦市场出现转机,便可积极参与。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