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酝酿中期涨势

以修整的方式来观察今天的量能水平,是不需要太大量能的,保持稳健量扩展的方式演进即可。不过就上午盘的成交量演变过程看,第一个小时还是比较大的成交量水平,低开并没有抑制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反倒带来积极的换手,这其实是反应出比较好的市场预期。


由此带来的量能释放,一般也不会持续扩大,通常在步入第二个小时里头的行情,就会自然压缩和控制,这在上午盘的第二个小时里,也是如此压缩和控制,所以我们看到第三个30分钟的交易量能明显压缩。也由此使得上午盘的总量能并未因为第一个小时的扩增而放的过大,600亿元水平的成交量能,恰到好处。


这会使得全天量能大致维持在1000亿元水平,预估上下悬殊空间不大。由此则仅仅是单位量能的压缩和控制,但继续呈现区域量能的扩增,其实是比较积极有效的推动了短多量潮的预期,而且持续一周以来的小幅扩增,都表明对短多甚至中期量潮的涨势有利。


成交量能的稳步扩增,是对价格上涨最有力的推动,震荡抬升的指数也已经使得短期结构的涨势若隐若现。以上午盘的小幅波动观察,有稳定在上周五长阳基础上进行修整的预期判断,从这个角度扩展推进,则短多渐成。尤其是最晚本周五就会促成10日线向上交叉20日线,而一周以后,也会自然促成20日线的低扣减,从而确立短期三叉助涨线。


在这个基础上,又能够大胆预判,40日周期的横向扩底完成,任何再推升的动作,都会促成40日周期的涨势,这使得短多的推动力又多了一股合力,自然产生的力度和效应会更加积极。只是60日周期接下来还是会面临着显著的高扣减,这意味着可以稳量整固促成20、40日周期的同步优势,但60日周期还需要时间,初步预估3-4周的时间震荡。




这个情况,也是我们周末文章中所言,今日行情震荡和波动的内在因素也主要在此,技术上的困扰会影响投资者的行为变化,从而带到盘面中来。其实上证50市场也是这样,只是其遇到的是120日线的影响,而创业板市场本身就是跌势,如此震荡也是自然。


预期中的修整,伴随着成交量能的自由伸缩,整个上午盘走的自然和谐,一切看起来表现稳健。按照这个状态发展,平稳的大盘结构,其实利于优势个股的自然发挥,这也是上午盘见到的局面。自身结构优势的股票,都存在不错的表现过程,虽然整体不太强劲,但自然之力的划分,反而突出了技术性优势股票的强势和吸引力。


围绕这个思路,我们还是会继续阐明,投资的路径,依然是优势个股的追踪和参与。而优中选优,也自然要选择优质成长个股,无论是蓝筹股票还是中小创股票,都要有这样的认知。由此,对于带领此次上证50向上突破的优质成长蓝筹,就非常值得跟踪,甚至主动低接布局。还有就是确切高成长的信息科技类股,在震荡修整过程中,反而要采取战术性布局思维,以寻求结构性优势下的发力时机。


只是,就当前时间点而言,国庆长假将至,以往的年份,常常是不易增量,跌势或者遇到压力之下,就更容易带来波动和震荡。而且我们通过上述梳理,还确判各大市场都面临显著的长线压制,以及沪深300和创业板市场的劣势不改,依然需要时间来协调和改善。这使得操作上不必激进,同时严控总量风险,等待短多及中期优势确立。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