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引领股市风潮

上午盘这么干,应该又可以吸引一大批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到上证50市场。实在是太强劲了,一路推进,拉出2%的涨幅,不仅在K线结构上形成进一步的趋势强化特征,更反应出了主动性买力推动行为,这是关键之所在。


大家观察上午盘的量能变化情况,早间开出还算温和,但10点之后出现了一波奋力强攻的动作,而且是用大量推升的方式,直接抬高。有那么几分向上通吃的味道,所以才干的这么猛烈,群体行为马上聚拢。


这个过程最为核心的,还是在于金融板块的扩散效应,从上周的保险向银行扩延,而且也带动证券类个股发力,这是非常重要的推动基础。充分表明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行为,而是整体动作,更具有持续性和可靠性。


特别是在技术结构上对3个月周期的翻多上涨具有极强的夯实作用,虽然有超预期的强势,但如此作价,即便再有压回波动行为,我们依然可以确立,60日周期的有效转多,具有更优的低扣减基础。


而且在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助涨态势下,会持续强化中期涨势结构,并随着短多的向上发散,会使得当前的盘势演变保有积极的氛围,这个时候,不仅是50成份股票的上涨,也会向其他市场扩散,沪深300或创业板市场,都存在优势股票轮动的预期。




当然,就客观的结构波动而言,还是会特别凸显上证50市场的优势,以及对沪深300市场的积极改善预期。较为直观的反应,也是在成交量能上,比如上午盘已经使得上证50市场成交270亿元,如此则全天超过400亿元,也是轻松之事。


再者,沪深300市场的增量非常漂亮,上午盘681亿元,这使得全天很容易超过1000亿元,但你会发现,这是再好不过的稳量整固效应了。不大不小,刚刚好。有缩有增,一张一弛之间,都能够确立这种区域性量潮的扩增动作。


眼下来看,主板市场优势局面逐步扩散,由上证50市场向沪深300乃至全市场推进。客观些来讲,还是主板更优,所以优中选优的思路,还是先偏于上证50更有利于操作,但事实上这恰好代表了优质蓝筹的走向,那么意味着,我们更应该要注重优质成长蓝筹股票的选择。


这就对了,观察市场指数的最终落脚点,还是在于操作。这个情况真是我们近日文章及视频中所言,尤其是周末阐述上证50市场的中期涨势及其主要成份股票的选择思路,今日再度得以验证,恰是此类股票引领上涨。


这个情况还将继续延续,逻辑上前述内容有谈及,可以预估的是在沪深300和创业板市场没有构成3个月周期涨势之前,都还将会体现出上证50的吸引力,在此之前,继续偏好于上证50寻求操作机会。同时,在策略上,我们可以配置期权或ETF,今天都取得极高的投资收益。


总得来说,股市由上证50发力推动的中期优势,逐步引导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并进而对沪深300市场的中期优势产生积极预期。在现有的结构下,也已经构成不错的有利局势,这将对整体市场环境的中期涨势非常有利。在没有出现明显转变之前,都可以采取这个思路来看待短期行情变化,并寻求操作机会。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