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冬日暖风,乍暖还寒。

上午盘的波动,看似温柔,实则无奈啊。就在大家都期待主席一番话,真能够把春天带来时,但显然这又是一场“竹篮打水”啊。请回想我们昨天晚上的文章分析,就会明白我们正处在怎样的市场环境里头。冬日吹暖风,乍暖却还寒。


正确认识客观的市场结构,对做出合理的操作安排是至关重要的。依照当前的技术特征,不涨不是什么太大的坏事情,而且大家还记得我们对本周上涨是保持谨慎态度的,并且还要防范下半周的回落预期。


但退一步来看,虽然确实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制和阻碍,且同样会存在下半周的避险策略。而量能的沉淀却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出投资者在当下淡定的态度。不过,也可以确判,存在“打死也不卖”的无奈,以及“飞天也不买”的谨慎。


所以,自然的量能衰减,也多少反应出投资者被左右挨打,要么卧倒,要么远离,这种极端化的情况常常是发生在每一轮大跌之后的末梢阶段。现在的情况呢?没有发生转变之前,都还是跌势。


而还能够“视死如归,死不悔改,手痒难耐”,进出于日日间的投资者,其实也是见缝插针,短炒居多,这又往往是加剧市场波动的推手。盘中波动常常被这些投资者搅和的胡胡乱。


股市就是这样,没有这样的交易,那不是死气沉沉了,只是有点精彩也往往只就在一瞬间。如何抹去浮华看本质,这就是对大多数投资者的考验了。其实不难,趋势是最好的朋友,与之为伍,多空明朗。


你看,沪深300市场的空头结构,无需多言吧,一看便知,五雷轰顶嘛;创业板市场同样如此,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上证50市场略好一些,但也是跌的五雷轰顶形态,只是相比较具有可转换的条件,只是取决于干不干了。




这一眼扫过去,您想想吧,哪个市场的结构不是压力重重啊,您还想着往上做多吗?您还会沉浸在“春天的美梦里吗”?不是我们要给您泼一盆冷水,只因实际情况就摆在面前,在没有显著的扭转出现之前,的确是没必要奢望越过雷池还毫发无损。


由此来回顾上午盘的波动情况,一切顺理成章,而且上证50市场的下跌,也都反应出客观的结构演变,许多个股也都是在过去一周的暴跌之下,撕裂了原本取得的优势结构,几乎已经找不出几只还具有较好涨势形态的个股了。


这在其他市场就更为显著,要怎么回调甚至再往下跌跌,也没什么不可以的,趋势就是这样嘛。按照这个路径,大家在不指望上涨,更不会期待大涨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静下心情,思考怎么样的波动才是好的修整了。


对头嘛,这样也就可以理解为何我们阐述上午盘成交量能控制的好,沪深300只有475亿元,大概率下午盘充其量就是在400亿元水平,那么全天估计会低至900亿元以下,即便超过,也多不了多少。大家比较可以发现,单位量显著收缩。


但区域量潮呢?实际上没有缩减啊,这个情况我们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说明,也是期待如此变化的过程和动作。低位积极的换手,反倒也能够说明各种类型投资者的蠢蠢欲动,虽然投资者都各怀鬼胎,但也常常是一个良性的交换过程。


所以,在确立的短期量潮扩增态势下,倒可以积极看待如此变化过程,那么低接布局的策略则可以采用。反弹可以有,反转有待反弹过程的演变情况。其投资方向,依然是优质蓝筹股票,以及策略性组合配置ETF和期权,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网格化参与,严控总量风险。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