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二八分野是反弹前奏

今天是周四,震荡的必然性,我们在周末的分析中,就已经阐述,今日大波动也跃然眼前。而且更有意思的是,来自于50市场的下跌,更为显著,这自然是因为其成份股票的推动所致。




细数50里的股票,交建一度被摁在跌停板上,跟着遭殃的肯定少不了铁建。而且更有胜者是中国石油的闪崩,这家伙杀伤力大着去了,比中石化的影响大啊。大幅下跌的还有中国神华、茅台跌幅也不小。还有则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这样的个股,虽然总体幅度不大,但影响力却不小。


截止到上午收盘,50里只有三只股票还红着,分别是中车、华夏幸福和上汽,前者嘛,还说可以期待下,但后面两个,估计大家都提不起来兴趣。其他都不涨,这只是红着也白搭。50只股票走成这样,50指数怎么能扛得住。


对的,扛不住!其实,别扛是最好。按照50指数的客观情况,本身就处于四个条件的组合跌势之下,而且价格的盘跌也带来五雷轰顶的下行态势,这意味着涨是有难度的,而且怎么跌也都不为过。所以这般波动,也是正常,趋势发展嘛。


退一步来看,自然是先把风险控制好,然后才是推演和预判接下来的演变情况。依照过去3个月以来的横向区域观察,纵使今日压低,也还算是稳定在这个平台里头,这倒是比较好的情况,但能不能继续稳定下来,也取决于成份股票的稳定效应。


这再回头观察上述个股,似乎来个波动就已经算是较大的震荡了,比如中铁、中石油、中华神、中平安、招行等等。由此来看,倒也可以寄望于压低后继续保持当前区域的横向扩展。而且更何况这些股票本身还肩负着某种使命(您懂的),大概率是不至于狂泻的,尤其是金融类个股。


所以,对于50市场的剧烈波动,一方面来自于客观结构所致,另外一方面似乎也可以视为部分个股的风险释放。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头,天天比赛大跳水,拿着高位不跌的个股,谁都心理不太踏实,自然容易造成这样的局面。如此回撤下来后,释放释放风险,没啥不好的。


只是操作上,我们可以主动做些回避,至少不需要硬扛,也不要被动挨打。而且依照我们对市场的观察,近日来在创业板市场的活跃度有所提升,无论是二八分野所致,还是自身的条件吸引,但的确有明显的转变迹象。


这个预期判断,首先在成交量能上的表现显著,低位小幅增量,保持积极换手,这是低接的有力证据;再者,科技股票的暴跌得到缓解,甚至部分个股开始止跌反弹,也都是积极的改善预期。这个情况在中证500上,也有类似的反应,低位换手增大。


还有,则是指数本身的持续下挫,所带来的技术性超跌特征出现,负乖离不会无限制的扩大,所以持续暴跌的概率也大大降低,这都会促成反弹行为的出现。只是坦言,就个股选择来讲,仍有难度,这是较大的风险点。


在个体风险层出不穷的环境里头,不小心就踩雷,这样的牺牲时至今日,真不应该再发生。所以我们考虑采用“股票+ETF+期权”的组合策略,这样可以大幅降低个体暴雷风险,提升系统性抗跌能力。


由此,操作策略上,低接布局之前跌幅较大的优质优势个股,尤其是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企业,大跌之后也更凸显投资价值,可以主动寻求布局机会,但要控制好总仓位,不必激进;而ETF的配置,则继续偏于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创业板ETF、创业板50ETF;期权要转战11月份合约。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