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股市行情预判和操作安排

我们可以积极的来看待接下来一段时间,股市行情的演变。未来一段时间内,再度暴跌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操作机会也会明显的多起来。


建立在沪深300指数上,我们依然确判这将会是延续7月份以来的横向扩展态势,其有利的改善与扭转,即是在上周五的长阳基础上,将指数有效的拉回至8月份以来的横向平台区域,继续以横盘整固的方式震荡拓展。





但结构性劣势,仍然会带来压制和阻碍,这将主要反映在短期结构的变动上。特别是20日周期的下行会是必然,未来2周内无望改变,而是会持续的向下扣高走低。依照当下条件,可以产生13个交易日持续盘跌的预估走势,即便能够早一些转变,也至少会面临着10天的绝对扣高。


所以,虽然可以建立在上周的长阳基础上,给予积极的预判,但未来2-3周内,都不容易有效回升并站上20日均价线。其实,反而要认识到这一不可改变的客观事实,会带来的阻挡和抑制。由此,也势必会对操作产生一定的影响,不会那么一帆风顺的。


这在创业板市场来看,其实更明显。我们可以大胆确判,纵使在上周五长阳基础上,进一步向上推进,但都不可能轻轻松松的越过仍然保持跌势的20日均价线,而更长周期均价线的下跌,就更别指望了。且会因为20日均价线的绝对跌势,而产生不可逾越的预期变动。





这意味着,不是去期待向上翻阅20日均价线,更不能指望用持续上涨的方式来扭转20日周期的跌势。常态而言,其实是会由此而带来盘势的波动,在上下拉锯,反复震荡之中,逐步实现自然的时空转换。以20日均价线所在的位置及其跌势行为而言,则至少会再延续13个交易日的下行。


而且,只有在20日周期得到扭转之后,才可望逐步向40、60日乃至更长周期跌势的改变推进。由此来观察创业板市场,显然要想形成积极的多头涨势行情,还早着很呢。即便上证50市场的表现相对积极,但仍然会面临着120日周期的下行压制,且依照当前条件,处在未来42天内都无望改变跌势的格局中。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确判短期内的行情变化,还将会面临着剧烈的波动。以本周的行情预估,由于会直接面临着10、20日周期的下行压制,其震荡的频率还会显著偏多。考虑上周五的组合拳效应,且在周末的政策偏暖之下,仍然会产生惯性上冲的预期。


由此大胆预判本周行情的演变,周一开盘后,小幅震荡,但依然可以维持在平盘处波动,然后会再度向上拓展,上半周可望向上穿越10日均价线,甚至挑战20日均价线,但不要与之对抗,下半周会出现显著压迫或回落波动的行为。但总体波幅可控,稳定在上周五长阳K线之上修整。纵使退一步来看,上半周低位震荡,也无需紧张,都可以维持在上周五长阳里头整固,而且如此变动,则会给下半周带来积极收盘的预期。


总体而言,本周股市行情可以积极一些看待,无论涨跌,都可望保持盘势和盘面的积极状态,操作上可以主动寻求操作机会,其方向可以从主板到科技类股票的全面性观察,但要注重对企业业绩的考虑,特别是三个季报业绩都保持高增长的企业,基本可以确判全年无忧,在高ROE且低PE的估值体系之下,可以主动低接布局,但不要追涨追高。


另外,也考虑到短期内市场动荡的必然性,仓位上依旧要主动控制,不必过于激进。而且考虑到对个股风险的回避,我们还是建议进行“股票+ETF+期权”的组合投资模式,这可以更大程度上降低个体风险,提升系统性抗跌能力。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