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缩量回调是布局良机

上午盘的震荡,恰是蓄量后的沉淀量整固模式,这个情况我们在周末的分析中,已经阐述,短期内面临这样的局面,这不仅是滚量前自然的修整过程,也是当前技术结构必然的演变。在这个波动过程中,其关键不在于指数的波动空间多大,而是量能的压缩和控制。


按照上午盘的缩量情况,不足600亿元的交易量能,这很容易将全天量能缩减到1000亿元水平。但依然可以维持短多及中期量潮的涨势条件,这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缩减行为,在如此缩量延续中短多量潮的整理,既可以很好的沉淀量能,也可以维持市场的基本热度,对后续滚量模式起到有利推动效应。




预期是美好的,但现实是骨感的,在面对着明显盘跌的状态下,的确是心理会发慌,行为会偏差。这也是自然而然的情况,谁能不受到这身在其中的影响,人之常情,人性使然。不过依照我们的研究分析,价格体系的波动也是在合情合理之中。


比如我们所阐述的各周期均线的排列关系,还是明显的空头排列,这自然是会产生影响的,更何况,我们还 没有促使各均价线扣低走高而上涨,这意味着本身就是空头跌势形态,那么遇到一些阻碍和压力,也是必然的。而通常其波动来讲,可预期也就是回到无法改变下行均线的下方震荡,其实上午盘也就是如此。


但压低到40日线下方后,也逐步稳定下来,一方面反应在量能水平上,没有因为回落而产生恐慌性的增量,仍然缩减量能,这都表明了投资者情绪的稳定;另外一方面则是回到短多优势里头,也有稳定的现象,这能够反应投资者对过去这段时间的增量回升的积极预判。


由此来看,其实无论是周一的跌宕,还是今日上午盘的波动,都是自然形式的修整,也正是我们所预期的演变过程,由此来进一步夯实横向扩底的基础。所以,在这个波动过程中,我们不是紧张不安,反而应该是借机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继续从横向扩底的路径来看待修整,主动布局中线操作机会。


以盘面中的波动来讲,显然创业板拉锯显著,这确实和科创板及注册制有点关系,但也不能完全怪罪如此,实际上自身的结构毛病才是主要问题,依然处于绝对跌势形态,这都会促使剧烈震荡,甚至再压回整理。而且许多股票本身的跌势也不容易在这几天的反弹就改变,所以拉回修整也是自然的事情。


而观察沪深300则明显不同,压低会反应出上述所说明的结构性矛盾,但任何再推升,都会促成短多增强并由此促成中期均线的涨势确立,只不过,这个时间点,我们还预期要在下周才会更明朗,本周还不具备真正改变的条件。所以跌一下不惧怕,涨一下也别太激进。


但从指数间的差异来讲,我们要明白真正有利于扭转而促成中期涨势行情的,还是在沪深300等主板市场,那么自然而然的会增添对这里头一些股票的关注,甚至主动配置。不过坦言,就过去那些日子的闪崩乱跳的,我觉得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还没完全离去。


为了最大程度的避开个体风险,我们还是建议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可以主动配置ETF,包括那些选股难的投资者,也可以这么干。未来会有很多投资者跑不赢指数,不过也必须明白这定然会错过许多暴利的机会,但既然是风险厌恶型的,估计这个也是可以接受的。


再者是对期权的交易,这个工具非常适合激进型的投资者,刺激,玩的也非常痛快。但也要明白这是杠杆性的衍生品,一定要熟知后,再参与。倘若您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投资者,那么可以考虑增大股票配置比例,同时组合ETF和期权交易。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