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布局中期涨势行情

不用再说为什么盘面这么震荡了,道理本不平坦,颠簸有何不妥。都是正常的变化情况,不要大惊小怪。我们还是要学会观察,在这个演变过程中,市场的变化预期,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把握的操作机会。


按照预期演变,这一周的上半周,都具备改变各均价线下跌的条件,硬干的方式往往适得其反,所以我们更乐于缩量修整,以沉淀量能的方式实现自然形式的转变与扭转。


过去这几天基本上是按照这个路径在发展,成交量一缩再缩,有人担忧缩量不好,但我们却要阐述这恰恰是蓄量后自然的沉淀量整固态势,也是为酝酿后续的滚量模式,其再增量的效应,往往要更为积极。


也就是说,缩量是为了增量。但也要保持合理的量能水平,比如对短多涨势量潮的维系,那么自然要促使单位量水平满足20日均量线的扣减要求,最好是持续延展40日周期量潮的上涨。而这个情况其实都不难满足,因为其扣减量都不高。




由此来看待上午盘的成交量情况,550亿元的交易量,和昨天基本同等量,那么全天或许又将是维持在900亿元水平,而这个量能水平也已经足以促成上述短期量潮的涨势,从而持续强化短多优势,并推动价格向上改善各均价线的移动关系。


依照早前预判,自10月11日之后,持续到今天恰好完成20个交易日的横向扩展,并且逐步抬高低点,从而促成20日周期的涨势条件,这在本周的下半周来看,就十分明朗了。这也都是我们早前预判的格局,如今都在逐步推进。


按理说,可以进一步强化短多到中期优势的拓展,因为40日周期所扣减的量能和价位都不高,这也都具备短多推动下,而促成40日周期的涨势。只是矛盾仍然出现在均线之间的组合关系,这确实还需要时间来协调,下周吧,估计也就是一周以后的事情。


从量能到价格,的确都是在按照自然的路径在演变,不急不徐,缓步推进倒是反而更好。在这期间,我们从中期涨势的预期来进行操作布局,就是自热而然的。这就关系到选择投资方向的问题了。从本周的演变,可以看待,权重蓝筹修整了,创投、科技等题材活跃了,但大家是否看到,稳定攻坚的还是那些龙头优质股票。


所以这个才是我们要梳理的核心方向,继续挖掘和选择优质股票,尤其是业内龙头品种,随时都会再度拔高,价值发现的趋向不会改变,这点从ETF的大额申购也能够得到验证,大家对市场的逻辑预期明确,但多数投资者对个股选择难度大,所以ETF成为很好的替代品。


但这些资金会留向哪里?显然会继续往好的企业流动,持续给优质股票溢价。特别是在经过过去几个月的乱崩之后,一些被错杀的股票,就会表现出极强的生命力和成长力。坚持这个方向,选择布局,以待中期量价共振效应的涨势形成。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