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暴跌有帮凶

投资者貌似明白过来了一些问题,大家都去把债务掩盖起来,不让破,还要纾解半死不活的企业,这对谁好睡不好,怕山越看越清晰了。银行股暴跌,别老是想着外面的世界不太平,咱们自己的问题才是根本啊。


率先砸盘,谁能承受的了,那就再退一步。退一步可以,但不小心貌似把自己也绊倒了。能够退的空间有多大?大家心理都有个数。光靠想不行,还得用数据说话,这才更靠谱一些。


从缩量整固的模式,我们保持横向扩展的预判,为什么缩量修整大家已经明白了,不用多言。收到压力下来休息休息,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结合过去一个月以来的走势情况,也很容易产生3-5天的波动。这一周正好都是这么干的。


不过今天一个踉跄,退的有点多。按照对20日周期的预判,还是要守住其涨势基础的。从其移动关系,今日扣减3170点,跌破这个点位下方都不能拉回,那么20日线得扣高了。当然,一日之间不可怕,可怕的是持续如此。




依照下周的扣减行为,倒不必怕。下周5天里头,其扣减的位置都在3130点下方,确实还可以做些大胆的预判,有条件维持20日均线的扣低走高而上涨。但关键不在此,重点是要能够由此再度拉回指数,以促成40、60日周期得到显著的改善。


否则,也就是延缓跌势,但下周之后,新的问题会产生,一方面反应在能够稳定20日周期的优势;一方面是40日周期又面临着长达3周前后的高扣减问题。同时,在这个态势下,也会自然形成60日周期的持续跌势,这都不是更好的展望。


这意味着,我们所阐述的60日量潮的涨势未能有效的促成60日周期价格体系的上涨,这就必然会延长低位的盘整周期,也就很容易带来未来近2个月的盘跌预期,这自然容易引发更为不好的预期。


上述这些情况,正是我们在这两周反复讲解和说明面临的矛盾和困境,本周早有预期,而且下周也同样需要观察,有效直观的条件就是20、40和60日线的交汇,在此之前,震荡和波动难以避免。这主要是来自于客观的技术结构所致,进而影响到投资者的心理行为和态度变化。


退一步来看,要考虑上述的分析情况,但也不必过于极端恐惧。就上午盘的走势来看,成交量还是显著压缩和控制的,第一个小时低开压低,也没有恐慌性释放量能,还是保持平稳的量能扩展,这也使得上午盘产生524亿元的交易量能,不大不小,可谓刚刚好。


按理说,这是很好的修整态势,也满足缩量沉淀的需求。按照预期,估计今天又是800亿元以上的量能水平,大概会达到900亿元上下,非常不错的稳量整固模式。而且也是压回到过去一个月横向修整的平台区域,在尚具有维持短多条件下,的确不必惧怕。


反过来,还是可以主动布局,和寻求低接操作的机会,只是需要控制下总量风险,不必激进,毕竟本周能够连续跌上五天,也可以想象投资者是多么的脆弱,而且演变到下周,变数也存在,这就需要做些收敛了,把风险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投资方向上,还是要认识到优质蓝筹,但要结构趋向好的方向发展,还有科技成长,这个思路是大方向,但同样是要考虑趋势走好的品种,跟随量价涨势共振的类股进行交易。对于风险级别不同的投资者,可以组合配置ETF和期权的交易工具。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