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股市继续低开高走

观察沪深300市场,第一个小时成交413亿元,按照单位量能释放规律,预估上午盘成交量会超过600亿元,由此预计全天总交易量会超过1000亿元水平。观察各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积极预判会促使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4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6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而120日均量线会扣高走低。由此确判短期量潮上涨,中期量潮上涨,长期量潮下跌。




观察各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以常态的变化推演,则20日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40日均价线有条件扣低走高,但60日均价线会继续扣高走低,120日均价线扣高走低。由此确判价格体系是短多,中空,长空。


将量能和价格组合分析,当前市场处于量优价劣的盘整态势,属于明显的三不结构状态。这样的局势,很容易带来盘面的波动和震荡,上午盘也基本走出这样的格局。不过时至今日,短多的延续需要向中期优势推进,否则就会反过来受制于更长周期的压迫和阻碍,不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


这在创业板市场来看,我们已经反复阐述关于40日和6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上午盘的盘整过程,就不能说这个没有关系,特币是60日线的下跌,短时间内不具有改变的条件,那么围绕在60日线处波动也是预期中的发展。


不过上午盘能够立马缩减量能,形成不错的稳定修整态势,也是较好的整理过程。而且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延续短多优势,持续保有向上的支撑和助推效应,那么也是利于对中期结构的改善。仍然可以积极看待创业板市场的走势和预期发展,波动无妨。


观察盘面中的表现,66个行业指数中,超过40个上涨,不过各行业指数的涨跌幅度均不大。领涨板块是钢铁、机场航运、港口航运等行业,这大概不容易引起大家的兴趣,所以盘面的热度一般,远不及壳资源来的热闹。采掘、石油、饮料等行业指数领跌,这和国际油价大跌有极大的关联,而消费类股票的回调也是自然的结构演变,符合我们早前的反弹回落预判。


壳资源的冷却,大概让不少投资者有点失望,所以兴趣点突然降下来,一时半伙还对其他股票没有兴趣,所以盘面表现的不活跃。不过这应该是好事情才对,这个市场要是天天拉壳来发展资本市场,显然是不合理的。恒立会载入史册,但也是一个怪胎。长生更是奇葩,天地板,地天板,也就仅仅几分钟的事情。


做自己看得懂的交易,不要被表象迷乱了双眼,一时的激情终究会落下帷幕,不必要过于留恋,否则小心被黑。还是要多关注那些优质的股票,我们认为这才是未来的方向和投资逻辑,固然这几日以来,貌似成长股与市场格格不入,但不要忘记长期资本真正的偏爱的还是便宜、成长,炒作都是抱着一夜情去的。


上午盘跌跌撞撞的,终究还算是比较平稳的作收,量价变化关系基本和预期一致,就看下午盘了,关键时间节点,也不能大意,还是需要进一步增量推升,来化解心中的疑虑,以增强对中期涨势行情的积极展望。


操作策略上,继续控制总量风险,保守型投资者,3成以下仓位;稳健型投资者,5成以下仓位;激进型投资者,6成以下仓位。实际仓位水平,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原则是不要超负荷,把仓位水平和个人风险承受度相匹配。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