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放量大涨多点开花

感谢市场,在这美妙的时刻,应有尽有。


一是成交量能。按照持续扩增效应,在已经确立的多头涨势量潮基础之上,进一步保持稳健的单位量能,又延续积极的涨势量潮,这种短多步步逼近,向中期涨势行情推进的势头,着实可爱。


上午盘成交量释放达到674亿元,第二个小时增量积极,30分钟更是出现环比大增的现象,这继续反应出右侧挺进的态势,恰好验证了我们前几日的观察结果。所以,也使得许多股票是强势推进,形成跳跃式发展,这都是右侧兄弟的力量。


照此推进,在这紧要关口出现的突破架势,跃然眼前,这个动作还将会更加激进,那么下午盘必然会出现更为积极的抢筹行为,不排除量能会进一步放大。按照第二个小时已经高达259亿元的量能基础,那么下午盘少则也可以达到500亿元,全天量能应该可以轻松逼近1200亿元水平。




这是什么情况呢?可以促成各个周期均量线的上涨,延续短中期量潮的涨势,并积极推动长期量潮上涨,这自然是非常好的增量行为。在这个状态下,要是再能够推动价格向上拓展拓展,那么就更加漂亮了。有没有呢?有。这也是第二个关注的焦点。


截至到上午收盘,指数已经顺利向上越过60日均价线,从其波动的空间来看,稳定在40日均价线之上的推动行为,来的更为实在,可谓步步为营。依照各周期均线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20、4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要促成60日均价线扣低走高,则需要把指数推升到3277点之上。以上午盘的3267点来看,确也不是太困难的事了。


不过即便如此,但我们还是有一个客观的状况不可改变,即20、40和60日均价线之间的排列关系,仍然保有空头排列关系,这对其合力效应也会大打折扣。当然,努力推升总比不作为好,至少这样推进下去,距离这三条均线的交叉就更进一步了。初步预判下周会先促成20日线上穿40日线,下下周才可望促成20、40和60日均线的交叉汇聚。


照此推演,这意味着本周取得阶段性优势后,下周也还会继续拉锯,但优势已起,中期涨势行情的效应将逐步体现出来。在非外力压制下,通常会沿着趋势延展。按照20日周期的涨势延续,还有继续推进的条件,维持在40、60日周期处的波动恰利于整固进一步的攻坚基础。


可以做些大胆的预判,3个月的平台突破渐趋成行,并逐步取得短中期量价共振效应,那么逐步推向120日线就是可以预期的发展。即时,自然的调整就会出现,需要中期行情得到进一步巩固,也渐渐形成对长期结构的扭转预期,最终我们所看到的强势格局,应该是40、60和120日周期的交叉汇聚和多头发散。


当然,今日所言也略早了些,还是打住先不说了,后面再跟踪阐述。在这个预期之下,那么操作上自然是积极一些对待。就像我们一大早说明的思想,把仓位水平和个人的风险度相匹配,然后就是顺势交易,做最大化操作。当然,这因人而异,难求一统。


综上所述,预估下午盘还将保持积极的攻坚势头,增量长阳可以极大程度上缓和结构上的矛盾,随着盘面中蓝筹股票的集体动作,都反应出股市已是多点开花,该热的板块继续热,该发力的板块就发力,整体局势偏于群体效应,对这向上越升的突破而言,自然叫好。


操作上,既可以精准打击最具有爆发力的热门股票,也可以主动跟随推动市场越级的核心品种,或者科技成长类股票的顺势而为,都是可以选择的方向和思路。只是仓位的大小,买卖的策略,大家自行思量,原则上不盲目追涨追高,不超负荷承载。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