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向半年线挺进

本周股市的变化,还将会面临着一些客观的技术性矛盾,也会由此而带来市场的波动。但总体而言,依旧会保持震荡趋强的态势,操作上可以继续偏于个股,寻求可盈利的交易机会。


矛盾之处,仍然反应在价格体系的非多头态势,本周还是无法改变。依照我们对沪深300指数的追踪分析,大家不难确立,本周可望促成20日均价线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但难以持续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




而40日均价线由于接下来的10日内,恰好是扣减9月14-28日之间的大涨阶段,其越扣越高的指数区域,会使得40日均价线向上移动的速度越来越慢,以40和60日均价线之间的距离来看,也无望促成两者的交叉出现。


由此来看,也就意味着本周短中期均价线的结构状态,仍然是三不结构,这是不稳定特征,容易产生忽上忽下的跌宕行为,也就会加剧市场的波动,甚至引发一些久盘而惶恐的过程出现。


事实上,即便进一步增量推升,也都不能改变上述情况,主要问题也出现在120日均价线就在上方,而且可以确判,未来30天内都无望改变其下跌行为,而且这还仅仅是当下预估,实则是必然会延长这一时间关系。


按照向上距离120日均价线的空间分析,以及40、60日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应该是可以明确,必然会受阻于120日均价线,而且也会由此带来阶段性回调动作。并且,我们要以动态的思维观察120日均价线的位置,这事实上就是时间会压缩可以向上的作价空间。


如此来思考本周的行情发展,那么就存在要么继续反弹推进,但显然不要指望可以轻松越过120日均价线,甚至我们都要主动考虑在尚未触及120日均价线之前,就选择主动调降仓位,持盈保泰。即使出现更强劲的动作,一举向上穿越120日均价线,那么更要站在阶段性行情的卖出方。


其实倒是寄望不急于进攻,还是采取稳量横向拓展的路径演变,直到扭转并促成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后向上发散,形成有效的三叉助涨形态。不过,可以确定,还需要2-3周的缓慢推进,才可望促成这个积极局势。但这仍然不能改变120日均价线的跌势,长期矛盾依旧存在。


退一步而言,不要担心不涨,甚至回撤。成交量的压缩和控制,会产生价格的修整,但却可以有效的沉淀量能,反倒更利于在确立短中期涨势共振的时候,释放量能来推进。


照此推演,一方面是积极看待短中期优势的拓展效应,以促使市场向120日均价线推进;另外一方面,又可以确判,短期内还无法改变120日均价线的下跌行为,这又必然会对上行过程产生压制和阻碍。


综上,做好应对波动的准备,市场还远远不到无法无天的时候。操作上偏重个股,低接布局,不必惧跌,只是要把仓位水平和个人风险承受度相匹配,以待短中期有序多头涨势确立。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