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股市不求大涨别惧大跌

上午盘股市分化严重,创业板主跌,主板略显优势,但也震荡不稳。


创业板的回调,本身存在结构性问题,持续上行本就面临压制和阻碍。这在上周五的走势中,已经略有表现,量能扩增有限,且个股出现冲高回落的动作。




周末出台的退市新政、以及对商誉减值的风险警示,又增添了创业板的调整预期,可谓添油加醋。上午盘的震荡压低,都是这些因素的叠加效应,正常的内外因素共振所致。


但就量能的压缩和控制,以及相对不大的波动空间,其实也都反应出投资者的稳定心理,并没有因此而恐慌。这倒更增进了对创业板自发性修整的积极预判,更利于稳量攻坚下的修整行为。


按照当下客观的震荡态势,可以积极看待创业板在当前位置的波动,回踩60日线,甚至打穿60日线,都没关系,即便持续压低到40日线,也都可以承受,在20日周期的短多结构里头,本周都还不必恐慌。


主板的情况实则在进一步强化短多优势向中期涨势的推进过程。依照我们对沪深300市场的观察,上午盘成交量已经高达748亿元,可以预估全天量能会达到1200亿元以上,继续保持短中期量潮的涨势条件。




量能的稳步扩增,也助推了价格体系的优势拓展。只是客观的技术性矛盾仍然得不到改变,这也是我们对过去两周乃至接下来的短期行情产生的波动预期。因为不仅60日周期的持续上涨不易期待,就连40日周期也面临相对不低位置的扣减,这些都容易引发震荡加剧的情况出现。


而且就20、40和60日均价线的演变关系来讲,显然有序的多头排列关系还早着呢,也不能在短时间内促成,这都会引发后续震荡出现。另外,同样的问题也是出现在对120日均价线的下行预期,其压力和阻碍显著。


所以,就主板来讲,上午盘已经算是比较积极的了,但还是明显犹豫,持续性略显不足,也使得上行过程看起来,不够连贯,这其实都是这些客观因素所致。以合理的波动观察盘势演变,反倒轻松一些。


一方面是不求大涨,因为不容易大涨,压力重重结构矛盾突出;另外一方面则是不惧大跌,量能稳健价格也在优化与改善,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由此则显然就不必患得患失,偏重个股操作即可。


依照我们对市场的预期,创业板震荡加剧,那么个股也随之波动,加之周末消息影响,更使得多数股票形成波动行为。这也促成主板上的证券板块继续强化,人气高涨,上午盘都是主要的作价对象;银行板块经过震荡修整后,也符合预期的转好,只是力度不够强,略显犹豫。


这些情况也都反应出了投资者在市场间的选择,但我们并不以为这是必然的大小盘切换。优质优势的个股,都存在逐步稳定,并获得投资者青睐的机会。但确实要主动规避受政策影响的壳类股票,以及高商誉减值风险的相关品种。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