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寻求个股的操作机会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40点,跌幅0.04%,成交金额508亿元,同比量能大幅缩减,半日走势,小幅波动,维持在平盘处,稳量修整,可谓走的四平八稳,多有几番强势整固架势。




客观的技术结构,使得上午盘的缩量盘整态势,显的更为恰当。现有的技术条件,不能够向上持续推进。否则,不仅会遇到明显的制约,还会引发量能释放过大而带来的隐患。


退一步来看,上午盘能够如此压缩成交量能,把投资者情绪再缓和下,把成交量能再控制下,这的确是我们更乐于见到的状况。在稳量整固态势下,我们可以积极看待短多结构的重塑。


详尽的技术解读和预期变化,近来文章中多有说明,今日就不再赘述了。让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个股的暗流涌动,许多个股走出独立姿态,甚至逐步拉出五子送财的势头来,这的确是比较值得深思的。


而且在抑制住乱炒瞎炒的氛围后,成长类个股明显获得青睐,且也有规模效应,这都是比较积极的特征。目前来看,5G、锂电池等板块较为显著。不过有5G延申出的产业链比较长,而锂电池也是新能源车的产业链方向。


这告诉我们,具体到某个点来看,似乎都太小了,而应该看到整个链条上的变化情况,顺藤摸瓜,会逐步看到各行各业的细分龙头类个股均有止跌回暖迹象。还有则是部分蓝筹类股票的改善特征,这更多的是反应在指数结构上。


所以,我们提出来选取多头类股票操作的思路,因为这里面一定有捷足先登的状况,有些股票已经步入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在市场稳定的态势下,就很容易获取到更多的吸引力。


从这个角度出发,大家会理解“轻指数涨跌,重个股操作”的深刻意义。这个阶段,在大盘指数没有显著的遇到压力,也没有出现大肆的杀跌动作之前,都可以主动积极的挖掘符合自身操作模式个股的交易机会。


就如同上午盘的表现情况,指数表现平平,但个股精彩纷呈,超过30家股票涨停,部分个股也是走出连板现象。按照66个行业指数来看,多达49个行业指数上涨,只是涨幅均不太大,但下跌的行业指数较少,且跌幅也不大,这也反应出个股的操作优势。


当然,大盘的稳量整固可以积极的寻求个股操作机会,但也不要过于激进,毕竟现在的市场环境,还是不具有改变120日周期跌势的条件,而且120日均价线就在上面不远的位置,也很容易就会受其压制和阻碍,所以并不容易强力且持续上涨。


还是只能以低位横向修复的扩底态势,来看待短期行情的演变与发展,操作上控制好总量风险,不必激进,以待中长多趋势确立,才是积极做多的大好时机。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