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6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经过三天的努力,的确在短期结构上取得了一点点进步,20、40日周期所扣减的量价水平都要低于当前的量价关系,这极大的助推了短期优势重生的预期。端以这样的技术结构推演,确实可以产生向上再越一步的预判。这是今明两天观察的重点,也是接下来短期行情演变的动向。


不过再进一步来看,120日均价线就在上方,并一定的速度往下移动,而且以当前的条件看,会延续的时间还很长,这意味着我们还不具备可以扭转120日均价线的条件,也不宜对抗其跌势。这告诉我们,纵使向上推进,但也不要指望有效向上穿越120日均价线,更不能期待一去不复返。


恰恰是反过来了,主动避开120日均价线的下行,甚至在没有向上抵达120日均价线的位置,就已经着手调整持仓结构,适度调降仓位水平。按照预期,自120日均价线下跌以来,至今尚未触及,这更增进了不可一次性改变的条件,第一次亲密接触后,往往会沿着其运行方向而变动。


技术上的客观情况大致如此,这就产生短多的推动也有显著的长期压力的制约,上行难,持续上行更难。照此推演,其实操作上不合适往上增后仓位,即便短期有望再行推升,但也是借高寻求调节机会,至少不必追涨追高。


当然,如此阐述是基于客观结构的解读,并非要引起大家的不安。实则不然,因为就压力而言,显然经过长期的横向扩展后,也都显著的自然削弱,至少短期压力减缓,甚至在形式上解除,而长期下行压力也得到显著缓冲,其实这反而都在不短夯实横向扩底结构,对长期结构的扭转构成积极作用。


综上所述,当前位置,仍然以横向扩底看待,大涨无望,大跌有限,短期波动,可以积极看待稳量整固的进一步攻坚预期,但将会止步于120日均价线处,操作上据此把握。在没有有效促成120日周期涨势之前,可以主动控制总量风险,以应对结构性波动。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