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7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日周五,总体来讲,没有什么好激动的,主基调还是避险为主。周四一根阴线栽下来后,又助涨了60日均价线的下行压力,这一周难改变,下周也不易,而下下周所面临的问题,逻辑上看难度加大,这意味着越往后拖延,其实60日周期的阻碍和压力反倒又强化,先不说会施加多大的影响,就扭转而言,已经需要更长的时间了。


这个逻辑,我们在最近的分析中,已经反复说明,所以即便往上看至120日均价线,但也阐明不要对抗120日均价线,即便向上穿越,也要主动回撤。其根源也是出在120日均价线的跌势不改,这其中也包含12月18日之后60日均价线所面临的高区域扣减。


这些情况我们都说的很详尽了,今日看来已经更为清楚了,越是临近关键的时间节点,其形态特征就更显著。按照这个预期,短期波动容易忽上忽下。上,看似可以再上;下,貌似还要再下。但过去这段时间,您会发现不是这样。涨,难以持续涨;跌,也没有持续跌。就这样,来回拉锯和波动。


操作难度也是在此,热别是右侧交易者,容易踩错节奏,二三次之后,信心就会遭受打击,更别说这都快过去2个月了。所以现在这局势,既不要盲目期待,也不要过渡悲观。


总体来讲,就是一个中长期跌势未改,短期横盘整理,走出一副筑底的修整态势,有些时候,我们习惯把这样的行情视为震荡势,现在大体如此。所以,退一步来看,海阔天空。继续延续横向扩展的势态观察短期波动,不进则退,仍然在现有的区间轨道里。


只是今日周五,即便不必担忧持续大幅下挫,但要激进的操作显然也不太合宜。技术上没有显著优势,唯有40日周期扣低预期,如此也就是寄望于稳定在40日均价线处修整,暂时收缩往下回调空间。但结构本身的毛病对周五收盘不利,纵使全天大部分时间积极,但许多时候却因最后30分钟而败坏全天走势。


所以就今日操作来讲,首先是考虑谨慎应对,战线收缩,不要激进参与,原则上也是继续控制总量风险。投资方向上的关注,我们依然要注重5G、信息科技、证券、蓝筹成长类个股。5G的思考,还是大方向,昨天意外大波动,还是不改长线逻辑,信息科技是主攻对象,关乎长期经济发展走向。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