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就是股市筑底的典型特征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上涨3.88点,涨幅0.12%,成交金额398亿元,同比量能大幅缩减。半日内的走势,指数红盘开出后,小幅震荡,围绕在平盘处拉锯。




早间的波动是正常的,主要考虑一方面是周四那样的跌法,另外一方面则是今天周五的时间节点。从这两个层面来看,都不太容易燃起好的情绪,除非就是外力硬推,否则跌一跌都不为过。


从这个角度思考,其实上午盘已经算是比较不错的了。盘面表现的很平稳,虽然有关于5G的消息刺激,但也是实实在在的情况,而且每一步也都是稳步推进,紧锣密鼓的进行,还是很确定性的。


信息科技类股票的积极,也有些消息刺激,昨天科技领导小组的会议的确可以视为一种外在的影响。但同样的问题,还是我们的战略方向,这应该也都已经深入人心,所以今天一早这一块也算活跃的。


再者,大家也看到基建在11点后也起来了,这个也和外在消息影响有关系。昨天有新闻流出2019年基建还是要加大投入,意在托底。我想这也是确定性的,所以中午我们看到中车猛的很,而且确实要大搞轨道交通。


搞基建,补短板,这个可以啊。所以早7月份提出来这样的政策方案,大家也没有什么意见,随后也都情绪很高。其实到今天来看,这个政策方案一直在推进,而且看看中车的走势,资金的活性也高,中铁建的走法就更积极了,多少也是验证着这个方向。


上午盘能够稳住盘势,和这些硬货确实有关联,都是实实在在未来可预见的方向,自然大家也愿意积极一些看待。不过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意愿,而没有更恐惧于周四的下跌,以及周五的不安情分。


其实根源又是出在我们当前的股市位置上,纵使周四跌的大家心慌慌,但还是没有改变当前横向区间运动的结构特征,这是跌下来能够马上稳定的根本所在。没有能够向上前进,后退一步,不用惧怕。今日来看,依然反应出这样的扩底预期。


不过,就上午盘总体量能来讲,显然是比较低的,仅仅从398亿元的交易量能中,就可以感受到投资者是多么的谨慎和小心。量能的大幅度压缩,所带来的盘面活跃氛围,可以说明大肆向下卖出的筹码不多,但买力也不强,就形成了这样的盘势格局。


依照第二个小时的量能缩减水平,大概可以预估下午盘都不容易达到300亿元,那么全天成交总量,岂不是又要低至700亿元。一旦如此,成交量显然缩的有点多,这更加表明今日更多投资者的态度,实则是对下周开局乃至后续行情的预期反应。


由此而言,再请大家回到盘面中思考,早间第一波发力的多个板块,其实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回落动作,要不是11点后的基建发力,估计上午收盘指数应该是黑色的。这个状况,难道就不会在基建上发生吗?同样需要做些考虑。


而且退一步来看,再回到我们对客观结构的解读和评说,昨日的回落再度使得60日周期失去极为有利的改善条件,这实际上不仅是加剧了短期行情波折,更是确定了60日均价线的压力和阻碍,进而增强60日周期在下本月构成的压制行为。


所以,早盘高开后震荡,该出现的反应,有了;该产生的波动,也有了。并且这些行为的结果,也表明了投资者的谨慎心理,量能大幅度缩减。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总不能只是简单的缩手行为,而是对未来的预期。


当然,退一步海阔天空,继续夯实当前横向扩底的态势,用时间换空间。所以,操作策略上,只要不追涨追高,往上增厚仓位,就可以很好的应对当前盘势波动,事实上,还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只是还要控制下总量风险,仍不到激进的时候。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