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前瞻分析

1


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11点,跌幅0.00%,成交金额663.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30.69%的交易量能。全天走势,早间小幅高开后,震荡盘整,基本维持在平盘处上下拉锯,来回波动,终盘以十字星作收,反应出投资者谨慎小心的态度。




依照我们对60、120日中长期移动趋势的分析,当前市场仍然是比较明确的空头跌势结构。而且短期来看,既不容易改变60日周期跌势,也不具备扭转120日周期跌势的条件。据此操作,仍然要采取技术性防守策略,还远不到可以激进参与的时候。


2


以跌势修整的路径观察短期行情变化,下周股市所面临的技术问题还会比较复杂。本周未能积极促成20日周期优势发挥,反而使得20日周期优势得而复失,进而转为扣高走低的跌势预期,这在下周来看,比较显著。


下周开局,20日周期即进入11月12日及之后的量价区域扣减。以当下的条件来看,的确是很容易产生持续一周以上的扣高走低预判,而且任何再往下压低的动作,又都会延长这一时间长度。


倘若仅此而已,或许也未必要如此预期,关键是7天之后,60日周期就会进入9月18日及之后的量价区域扣减,这几乎是必然会带来60日周期量价同步扣高而走低的预期发展。


如此,则产生的格局,不是去扭转或改善20日周期的劣势,而是会受到60日周期跌势压制,甚至出现助跌现象。更有甚者,当上述状态得不到改变的情况下,那么40日周期也会在5天后扣减比当前量能水平高,价格也不低的区域扣减。


从这样的关系中推演,要想改变短期劣势,下周只能涨不能跌。但这依然不能指望下下周,可以改变60日周期所面临的高量和高价区域扣减。因为其扣减的价格区域已经会高过120日均价线所在的位置,而我们根本不可能改变120均价线的下跌。


这就意味着,无论下周短期行情怎么演变,似乎都难以改变下下周会遇到的中长期下行压力。由此而言,下周,宜求稳,不贪攻。


3


退一步来看,在没有向下刷新自10月份以来的低点之前,都还可以保持过去2个月以来的横向扩展态势。反应在K线的组合结构上,可以积极观察3076-3044点区域的整理过程。


另外一个值得积极看待的,则是成交量能的压缩。在周五只有663.20亿元的单日量水平上,接着往下压低的时候,可以预判会进一步缩减成交量能。如此则较容易刷新自年初以来,此轮跌势行情的最低单位量能。一旦这样,则反击会立马产生。


只是,在上述推演下,仍然会陷入难以增量而面临各周期均价线压制的尴尬状态。但,这样的动作十分有必要,既是延续横向扩展的必要条件,也是缓冲60日周期高扣减的有效措施,以便18天后,能够带来改善条件,否则其跌势又将延长。


所以,在应对好中长期结构的下行压力,下周的战术安排,就可以寻求缩量压低过程中的低接机会,尤其是观察3076-3044点区域处的震荡整固过程。倘若出现大幅度缩量回落的行为,这种反击预期也会更强烈。


4


技术性分析,可以基于上述推演来观察行情发展。而下周会面临的另外局势,则是关于华加事件的演变,这个情况今天没有能够得到解决,这意味着中MEI紧张局势还在升级。虽然传出MEI国民主和共和互撕行为,但这太牵强了,根本站不住脚。


这个事件的背后,大家都清楚这里面的内因所在。而且事态的发展很快,剧情跌宕起伏。这极有可能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MEI经贸纷争的常态。大家要做好准备,别再指望ZHONGMEI关系回到此次纷争之前的状态,要有长期站,持久站的准备。


认识清楚这样的局势,就可以明白这个事情对市场的影响,必然会是慢慢减弱的。而现在大家看着还总是那么的揪心,其实根源还是出在我们的跌势环境中,更何况,今年以来我们本身的经济态势也不太好。这都会抑制投资者的情绪和信心。


而且技术上的推演,这不还是中长期跌势嘛。所以情绪起不来,或者时不时的,搞出挺吓人的走势,也不必惊怪。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