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股市最后时光里

1


2018年的股市,仅剩下15个交易日了,满满的三个交易周。按照技术性推演,在这三周里头,都有着不同情况的影响。本周而言,20日周期逐日扣高的情况,就会是极大的困扰;而下一周又面临着60日周期高扣减的问题,这几乎是必然的结果,难以改变;到第三周的情况就会更复杂了,仍然会面临着20、40和60日周期的同步下行压制。




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3周里头,也就是2018年最后的15个交易日里,依然会面临着中短期结构的抑制。依照各周期均线移动关系的推演,可以确定,20、40和60日均价线依旧不能有效的交叉汇聚,向上发散也无望成行,而且任何再往下压低行为,都将延长这一预期发展。


120日长周期的跌势,我们早已经阐明,还得差不多40天以后才可望改善。但真正扭转的时间,仍然可能会比这个预期要长。甚至不能排除,再延长40天的可能性。这就意味着,120日周期的扭转,怎么也得到2019年2月份了,再晚一些,就是要到2019年4月份了。


如此推演,预期今年最后这些天的股市行情,确实会有些变化多端,扑朔迷离,技术上面临着这样的客观情况,也自然不能忽视。面对这样的局势,而通常合理的应对方案,就是采取一定的防守策略,控制风险,主动规避。大多数投资者需要有这样的理性认识。


2


华&加事件明显激起了愤怒,而且层级在上移,这个情况大家也都知道角逐的背后力量是什么。这几天关于这个事情的议论比较多,有人提出来歪歪的非理性,那是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加美法制体系;也有人提出来,这已经超越了法制概念,举例云云,矛盾直线上升。


还有圈子里都搞起了运动,有人发动购买华为产品,来表达对华为的支持。甚至还有限制去加的极端言论,这很可能是由华为内部在早前几个月就告知不要去哪些哪些国家而产生的影响。芸芸众生,各有各自的表达方式。


坦言,这个事情其实很简单。矛头该指向哪里?也很清楚,但要不要把问题尖锐化,估计是许多人都需要静下来思考的情况。追根溯源,这就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如果我们不能正视根本矛盾,表象愤怒,很可能适得其反。


对于我们广大投资人来讲,其实要做的就是要认识到中MEI经贸争端的长期性,别指望短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不可能再回到经贸纷争之前的状况。而且这个事情,通过对上世纪中叶,发生在日、欧、苏等国的贸易争端来看,都是会面临着长久的影响。


并且此次情况,我们认为要更复杂,中国很可能会面临着多个国家的群体行为,这次加美事件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思考,一旦这个开端形成,这意味着后面还会面临许多更为复杂的局势,你完全不能知道在哪里?为什么?就失去了自由。这是十分恐怖的事情。


深入一些思考,从中兴到华为,其实就是我们在全球经济竞争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障碍和阻隔。而且可以确定,会再有这样的类似事件发生。我们是要做好这样的准备,投资也是一样的道理。由于争端持续升级,时间又不远,剧情变化快,所以容易引发投资者的情绪多变,这就自然加大市场波动。


3


靠短期刺激是不能够真正改变市场运行方向的,核心变量,还是经济要成长。从这个角度来观察我们的经济状况,想必对今年下半年的滑坡现象,估计还没有能够完全得到阻止。


基建的投入加大了,但消费这块显然也没有提振,进出口的问题,是出现了倒挂和抢跑的现象,所以才出现这几个月总量有增无减,但关键是到了明年怎么办?已经跑不动了吧。


本身我们处在经济改革的过程之中,经贸摩擦会影响改革进程和路径,对经济层面的影响也会表现出来。目前经济层面的共识,倒也不担心GDP的下滑,毕竟还是有6个百分点以上的幅度,已经是相当了得的速度了。重点还是在于国私之间的矛盾,这块问题不解,信心难起,才是致使投资信心不高的核心问题。


过去这段时间,有作了些调整,可以视为纠偏行为吧,但还是力度不够。特别是我们遇到外在的影响,这使得内在问题更突出。当然,也得一步一步推进,求不得快。这些诟病,我们也不能多说,反正存在一定的矛盾,需要有提振全民经济发展的举措出来。


但明确的是对美贸易格局的改变,必然会对许多企业的经营产生影响,有坏也有好,都存在。但这个事情,我们可以PASS过去了,留意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即可。长期的问题,就不求一步到位的解决,而是内在求生的力量会萌生出来,这样就是看内生力量的发展,我们认为这会是未来投资的核心方向和逻辑所在。


4


成长是永恒的主题,这个是经得起考验的。可口可乐的的市值不是靠虚高的PE涨起来的,那是“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喝到口口可乐”的伟大成长;苹果更是依靠不断的产品创新成长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微软、亚马逊都是在不断伸展自己的业务线,市值总量持续扩增。


我们在寻找自己的投资品时,同样要注重企业的成长性。行业要有长期向好的预期,企业要能够有行业领跑者的潜能,这确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恰恰是把投资推向极致的根本所在。未来的投资模式,每个人都需要明白自己要赚怎样的钱,否则很容易在每一个股市行情阶段都将失去最好的机会。


当下的股市,赖以生存的经济基本面面临着错综复杂的情况,这和过去几十年来,我们所经历的状况,都不一样。以往每一次股市的下跌或低迷期,我们只需要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即可。但现在,不能不注意到全球竞争格局的加剧。


选择好自己看明白的企业,顺应主流的市场环境,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局势下,管理好个人的资产总量,笑看股市风云,迎接黎明和曙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