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不必惧跌,也不能贪涨。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上涨9.18点,涨幅0.29%,成交金额350.6亿元,同比量能角度幅度缩减。半日内的走势,指数在平盘上方震荡,相对平稳。




站在今天这个时间点上,期待市场大幅度上涨,也不现实;但,惧怕在这里狂泻不止,也没必要。我们在周末的文章中对本周市场的整体格局而言,给出了6个字“不贪涨,不惧跌”。


这从周一到今日上午盘的演变,也大概走出了这样的态势。周一缩量盘整,小幅波动,今日上午盘也是这样的变动情况。而且上午盘量能缩减的更严重,这也是我们所预期的情况。


两个小时仅成交350.6亿元,第二个小时更是缩减到只有120亿元。照此来预估下午盘的交易量能,又怎么能够大胆奢望必然超过300亿元,那么全天岂不是又得逼近600亿元的单位总量。


对,就是这样的预期变化情况,而一旦产生这样的状态,大家就会立马想起来我们昨天在投资日志中的分析讲解,其投资策略就特别强调了关于这个成交量能的推演与预估,今日基本形成这样的态势。


缩量不可怕,但缩量铁定会抑制上涨,这毋庸置疑。但当缩量成为稳定市场的积极条件,那么随后的任何增量便可轻松推升。这个情况,就正是我们所言“今日的小量就是日后的量撑而助涨”,屡试不爽。


所以,当我们通过对过去4年多以来的单位低量水平观察,的确可以产生600亿元水平的低位底部量。由此也支持我们做出当前不惧缩量压低的积极预判,反倒会因此而带来反击推升的行为出现。


当然,就客观结构而言,我们也不得不阐明,本周乃至下周依然会面临中短期结构的下行压制和阻碍,要想立马就增量大幅度推升,还产生不了积极的预期,甚至还得考虑主动回避上述压力。


这就意味着,可以在量能缩减的情况下,不必惧怕持续往下压低,但也不能过高期望就可以缩量往上大幅抬升,而且在客观的技术结构之下,也都可以预期,即便小幅增量也不能改变中短期跌势形态,那么阻力同样存在。


换句话说,这里就别指望能够一步登天。那么无论是20,还是60日线的压力,都还需要主动避一避,特别是转向下半周后,更要有这样的意识防范,逻辑预期是周线无优,下周60日线压力更大。


照此思考,我们就不能见涨追买了,追高更不可取。所以,下午盘即便向上发力,也不必慌乱,除非是善于把握这样的波段交易的投资者,否则多数投资者都是坐山观虎斗,哪里暖和待哪里咯,这大冷天的,还是别在外面乱跑。


盘势的解读可以有上述思路,但投资方向和个股选择,会出现许多个体的差异,大家对待市场和认识理解的程度都不同。按照我们对当前盘面的观察,以及市场整体局势的评估,会继续关注5G、新能源、科创等方向,并主动研究并跟进五子送财类股票。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