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3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劣势之下的缩量之困,很容易引发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缺乏换手,又面临着周期性下行压力,这就自然造成上行艰难,甚至得主动防范再度回落。技术上,确实无法排除这样的可能走势,因为不仅60日周期无力扭转,20日周期也是持续下移,这都是构成较大压力的。


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对下周60日周期的展望,其显著的高扣减区域,必然会促使60日均价线的持续下移,而且时间可以长达2周之久,这都意味着本周难以推高改变这一格局,那么就会面临着60日周期的压迫和阻碍。

在本就缺少好的预期情况下,对于下半周的行情,总是不能够有太激进的想法。今日周四,这个局就显得窘迫了,尤其是上半周表现不佳,以及上半月都没有好的状态,这也使得本月后半场增添许多客观的技术性压力。


所以短期而言,在缺乏显著的量能扩增,又不能推出长阳的基础之下,继续保有谨慎态度,仍然要采取技术性防守策略,远远不到可以激进向上做多的时候。按照时间思考,今天就要避免向上追高。


当然,虽然考虑上行难,但也不要惧怕持续缩量而一泻千里。条件上来看,单位底量的出现,实际上是酝酿着反击动作,只是在上述客观存在的结构里头,还不容易奢望持续推进,反复拉锯和震荡会是常态。能够改变的就是“以量破价”或者“自然逆转”。


前者可以期待,但未出现之前,不要莽撞。而后者,自然还需要不短时间来修整,实际情况而言,更趋向于后者波动。因此,可以因为大幅度缩量而反击,甚至强力进攻,但不要期待持续挺进,那么操作上就是低买高卖不恋战,同时继续严控总量风险,以待中期优势形成。


而投资方向,继续关注5G、新能源领域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主题观察继续盯住科创板块,蓝筹类股票也要主动观察,这关系到短期盘势的演变情况。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