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子送财股票大放异彩

今日股市大涨,和预期发展完全一致,不用多言,大家已经知晓这其中的道理和逻辑。而且从个股的表现来看,进一步强化了多头趋势股票的优势和延续性,这要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关于多头类个股的条件和预期变化,我们在这几周里头,已经持续强调其中的逻辑关系,今天算是一个非常好的验证和肯定。


对于此类个股,大家可以主要通过对120日周期作一些分析和判断即可,同时配合60、40、20、10日等周期均线的移动关系,组合观察其形成的排列形态,以及同步移动方向。对于能够确立具有同步向上移动,并且有序多头排列的个股,就可以视为具有积极的多头涨势条件的五子送财类股票。


就像这段时间无法无天的特锐德(300001),自打11月初确立五子送财的多头涨势之后,该股就一飞冲天,节节攀高了。请看下图所示,按照条件演变,长阳突破过去长期构建的横向平台,促成120、60、40、20、10日均价线自下而上,由大到小的有序排列关系,构成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




这个形态之中,通常来讲,其要点表现在向上突破之前,过去横向构建的平台时间,跨距越长,其后续爆发的力度和空间也会越大;再者,就是对组成五子送财多头涨势形态的均价线周期越长,其突破的有效性也越高;还有,则是伴随着大量释放的攻坚动作,其参考性也更强。


简要分析和判断,以上这些条件也已经足以选择出相对优势,并且值得借鉴与参考的五子送财类个股。就如同,我们在不久前才说明的世嘉科技(002796),也是具有这样的典型特征,其横向周期已经可以追溯到一年以前,这定然是不错的平台整固区域。


甚至今天强劲发力突破的中国铁建(601186),都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其差异处就在于过去横向的时间长度,以及释放的量能关系,和各个均价线的组合特征。这个会各有差异,但基本原理和思路是一致的。


如果以120日周期作为一个分界域来看,那么事实上,我们可以主动去观察那些已经促成120日周期扣低走高,并同步于其他各周期均价线,形成有序的五子送财类涨势特征的股票,这类个股逻辑上来讲,都存在走出趋势性涨势,或者持续扩宽横向底部的时间长度,从而构建未来更大幅度的涨势空间。


所以,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低位区域持续扩延和拉长,条件上来看,就已经出现了部分个股必然走出比大盘还要强劲更优的趋势特征,那么此类个股,自然就成为我们关注,或选择参与的对象。


按照上述指引,此类个股并不难选择,比如我们从今天的涨幅榜梳理,就可以发现,洽洽食品就是有这种特征的个股,这也是我们过去这段时间持续追踪的个股,如今都表现积极。再如金信诺(300252)、思维列控(603508)、棒杰股份(002634)、能科股份(603859)、三维通信(002115)、东方通(300379)、汇顶科技(603160)等等类型的个股。


其实找一找,还是挺多的,上面这些股票,我也只是从涨幅板往下翻了翻,也没翻多少就有这些只可以追踪,可想而知,大家把全部股票翻翻,能够找到更多这样类型的个股。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我就偷个懒了啊。


当然,以上也仅是就当前技术条件的观察,并未涉及基本面情况,最好还是要考虑下基本面情况,小心踩雷。而且也要明白,随着时间的演变,同样会出现许多个股走坏掉的时候,当不符合五子送财时,就可以剔除掉不要嘛。


如此推陈出新,始终保持多头涨势类个股参与,在市场非恐慌性下跌的情况下, 大多数都可以掌握到比较好的操作盈利机会。


具体到标的物的选择,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