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发力能否扭转局势?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下跌8.87点,跌幅0.28%,成交金额488亿元,同比量能基本持平。半日内的行情演变,呈现低开拉高压低再回升的结构,但盘势较弱,人气低迷,反应出投资者的谨慎态度。




今日早间集合竞价的时候低开了几个点,但开盘后就快速上冲,直接拉回到红盘以上。不过没有停留,反倒是这么一冲可坏事了,引来了大幅压低的走势。第一个小时里头,一度跌幅较大,再度回落至3134点处。


似乎又是冥冥之中的空间波动,在触及到10月19日长阳处后,再度震荡回升,11点前后便逐步收复早间失地,回到平盘附近。虽然力度不强,也未能持续向上推升,但无疑,又是积极的横向整固势头。


这个情况依然是我们在本周内关注的焦点,由于向上推进有难度,60日周期转向下半周的压力会更大,都会构成较大的阻碍,的确不能指望向上挺进。其他因素不谈,就这样的技术困境也都是会产生较大矛盾。


但退一步而言,还是期待能够积极促成中长期结构的改善,而有利的条件,就是不要往下大踏步的回撤,保持当前区域的横向扩展,就是对当前结构最好的演变。按照这个结构波动,对60日周期的扭转预期,就会自然落到2019年1月7日之后。


但实际情况呢?大家都会很清楚,要想老老实实的稳在这里,显然是不可能的,这就意味着一定会有波动。而向上有难度,但向下呢?显然就要轻松许多了。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权重股稳定,甚至一定程度上保持较积极的表现,才可望继续把市场稳定在当前区域。


上午盘的变化,基本上走出了这样的状况,动用金融板块将指数稳住,但依然不能算是很强劲,这倒无妨,求稳不求攻,拉锯战的典型特征。就如同我们上周所言,“看涨非涨,看跌非跌”,大概还是这样的演绎。但拉长时间,那就是再好不过的整固模式了。


指数的状态,继续保持这样的分析和推演,但操作难度就大了。追涨杀跌不可取,低买高卖不恋战。看似逻辑如此,但也不得不说,并非易事。所以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安排操作策略。原则上不激进,不能超负荷持仓。


投资方向上,要根据市场环境来考虑,就成长性逻辑来讲,依然是选择科技成长类股票,这些股票弹性也高,但要注意避免高位持仓,最近医药类股票的高位崩盘还是挺吓人的。抛开这些,投机性就得看科创板,这有热度,有活力,容易起劲。


但真正值得思考的,应该是蓝筹类个股,这不仅存在稳定盘势的作用,还有带领市场突围的重担。而实际的结构特征,也反应出长时间相对低位横向盘整的优势结构,尤其是银行、券商类个股,表现较为显著。而此次在基建上的呼声,也出现许多基建类个股走势积极,甚至走出多头趋势特征。


另外,在风险点上的考虑,临近年末,一定要注意业绩风暴,还有企业自身的困境所带来的不利行为。最近上海莱士的惨跌,都是很好的代表;多喜爱更是触犯了大禁忌,也开启连扳模式的下挫;华兰生物上周五跌停,今天汤臣倍健也直接甩板上,黑天鹅灰天鹅,都不是好鹅。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