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下跌38.53点,跌幅1.22%,成交金额402亿元,同比量能大幅度缩减,缩减幅度达到17.63%。半日内的行情演变,呈现低开拉高压低的结构,临近上午收盘加速回落,人气极端低迷,反应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




早间这么跌,很容易吓坏人的。主要是这个时间节点,还有现在的位置上,都容易产生极端的走势变化,尤其是上证50市场已经临界于120日周期的节点变化。


涨,容易产生好的预期;跌,就是悲观走势的再生。而在对各个市场做出分析和推演,你会发现,基本上都面临着较大的考验,这非单来自于我们对60、120日的中长期跌势判断,还有内外因素的复杂局势。


非技术性因素,我们就不展开了。而技术性因素,大家也应该比较容易立马回想起我们周末的文章所言,下半个月所面临的情况显而易见,这在沪深300市场,就是60日周期加速扣高,这是对当下劣势结构,可谓难以承受之重。


跌一下,不足奇怪,结构本有预期。但再跌一下,跌的更多一些,其实就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主要逻辑会演变出对过去这段时间横向平台的考验。按照沪深300的研究,3076-3044点区域,需要稳得住,否则必然会引来又一个台阶的回落。


50市场呢?120日时间长度的台阶告破,就必须要有短期内不得返回的预期判断,那么操作上也都需要防一防。这样阐述,就是我们对上证50市场进入临界的预判,同样需要给与高度重视。


指数所面临的情况,就是这样。防范的措施是总量的风险,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会有差异性安排,保守型或风险厌恶型投资者,继续回到岸上等待,冬天冰凉冰凉的还是别下水的好;风险喜好型或善于波段交易的投资者,也是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其交易思路,就是注意上证50中的优质优势个股,以及低位滚量股票的投机行为,但无论如何,不追涨追高,而且要低买高卖不恋战。


盘面中的变化,是一个普跌的态势,从行业上观察,几乎全军覆没,蓝筹虽然跌幅相对偏小,但一回头也挺吓人的,不过这类个股依然是关注的方向;而盘中电池股继续活跃,这些股票具有相对的低位优势,高位就别多看了,选择低位股票跟踪看看就好。5G的逻辑还在,观察跌下来的个股情况,科创路径继续追踪。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