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4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过去一周的市场热度进一步升温,也渐渐点燃更多投资者参与市场的信心,个股活跃,板块轮动就是比较好的反应和体现,尤其是成交量的持续滚动和释放,表明已经有许多从小小反弹走向反转的积极势头。





操作上可以再积极一些,把握近期反弹势头的延续和扩张,在多个板块之间轮换交易的路径也能够从行业指数的涨势结构上得到确认,操作方向就可以围绕这样的格局展开,低接或顺沿趋势持股,都渐渐有了更清晰的路径。


当然,积极的一面还主要反应在个股层面之上,但大盘指数的结构,仍然未能摆脱显著的跌势形态。这在沪深300市场而言,还是非常明显的趋势性跌势,依照我们的推演分析,本周40、60、120日周期仍然会是呈现有效的空头排列关系,无法扭转。这都意味着上行会到中长期均价线下行的压制和阻碍,也会由此而带来波动甚至再度压回修整。


即便我们阐述在中证500及中证1000指数上,略有改善一些,但显然也是长期空头,以及中短期三不结构状态,这在我们的研究体系下,往往会因此而带来波动,上行同样会存在较大阻力,持续性都不容易期待。


所以,在个股上的热度和活跃情况,也不能掩盖大盘结构上的矛盾,这表明指数和个股之间的关系,还会相互牵扯。那么在进行交易的时候,就要注意会自然出现的相互影响,从而产生波动,或者在大盘节奏上影响个股的波动情况。这些也是个股交易过程中,需要有所考虑的。


另外,本周开始到春节前,仅剩下完整的三个交易周,通常而言,最后两周的时间由于春运的影响而产生交易量的自然衰减,这会引发盘势的低迷状态,不利于个股的强势作价,从而会给操作带来一定的困境。这样也得考虑后面两周的操作和交易,是否要主动控制下总体仓位水平。


本周而言,积极的应对和处理方式,仍然是偏重个股偏重操作,大盘指数有望再下一城,以沪深300指数来看,有望挑战40或60日均价线,再度向上挺进的概率较低,空间也不大,120日均价线就不要去试探了,否则回头的时候就会非常剧烈。策略上,继续采取“低买高卖不恋战”的战术思想。


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以电气设备、证券、军工、基建、新能源、通信等行业上寻求更多交易机会,这些行业已经初步形成了行业指数的多头态势,甚至确立了空翻多的结构特征,其成份股票中明确的优势个股,都是可以作为交易对象来寻求参与机会的。


当然,还是要主动控制总体仓位,而且任何冲高遇阻的时候,都不要再往上增厚仓位,也不要反抗对对抗任何上方的压力形态,事实上还是要借高调节持仓水平和结构。且无论涨跌,我们都需要做好下半周规避周末避险行为的准备,这也可能是为了春节长假而做出的打算和安排。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