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惧大跌也别贪大涨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上涨了44.54点,涨幅1.45%,成交金额483.8亿元,同比量能小幅扩增,增幅13.71%。半日内的行情演变,呈现出高开高走再走高的积极态势,盘面表现活跃,有进一步促成下午盘维持强势的积极展望。


今天这么涨,估计又会让大家感到舒爽些了,相较于昨天的阴霾,差不多都可以消散去了。


市场环境就是这样,当你担心下跌的时候,就会涨上来;当你奢望于大涨的时候,偏偏又给你压下来。为何这样呢?这几天的文章分析中,都已经作了非常深度的讲解。


今天也是这样的情况,别以为今天一涨就可以登天了,不行的。你瞧,即便这样涨一下,能够改变我们现在的客观结构吗?和昨天的结构特征,有什么本质的差异吗?统统没有。


所以,再推进一些,哪怕再推进一些,还是改变不了40或60日周期的下行行为,这就是根本问题所在。而且再高一些,也不要指望可以扭转120日线的跌势,那么同样会产生形式上和实际上的阻碍和制约。


心理的涟漪就这么起伏的。涨的时候,或许会淡化这个影响,但跌的时候又总是会加大这样的压力预期。人性使然,往复循环。其实我们只需要稍稍换下位置,做些思考,这些都可以完全避开。


向上推进一步的预期变化,还是建立在当前客观的技术结构之上,横向扩展低量低位运行的逻辑,我们也都反复强调了。一段时间里头,这个状况还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那么操作节奏上就需要有所考虑,而不是跌的时候悲观不堪,涨的时候喜出望外,这都不是正确的态度。眼下来看,继续维持可控的总体仓位水平,积极关注个股的操作即可,不要被大盘的涨跌牵制。


从上午盘的演变来看,大家是否能够看到板块的轮动依然活跃,而且关键是恰好如同预期的证券行业率先发力挺进,这正是我们近日所言。之所以能够如此预判,没有什么神奇的东西,就是实事求是的跟随趋势而 为。


你看,证券行业指数,是不是都翻多了。就是这样,这个情况,也是我们早早说明关于通信设备领域的情况,也是一样的道理。你看,通信类个股一直表现积极,许多都是趋势性涨势格局呢。


大家再看,上午盘的电气设备类股票,是不是也是这样?想想我们周末写的文章,也是这个思路展开。无外乎就是顺应了民心,找到了大家共同的方向而已。这样来观察投资方向,并进一步梳理投资标的,清楚简单又明了。


还有,昨天的煤炭、钢铁板块的上涨,我们就很难达到共识,直接阐明不要跟进,你看他们这些行业指数的结构,还是显著的跌势,那就不跟你玩了,很容易在拉抬上涨时跟进而吃套的。所以避开就可以了。


从上午盘的各大板块变化情况,证券、计算机、通用设备、军工、电气、通信等领域依然是表现最积极的行业或板块。操作方向和个股选择,依然在这些领域。不过,这也只是个粗略的说明,具体到个股的选取,原则上就要紧密观察多头类股票即可。


技术层面的思考,尽可能是选取低位出现滚量翻多的股票,这类股票具有一定的空翻多预期,一旦确立,则趋势性行情容易形成,那么右侧买力也会愿意跟进,相应的可操作性都会比较稳健。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