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出现好多积极现象

股市最近的热度升温挺快的,政策推动之下,各方资金都开始摩拳擦掌。从政策引导,到各种手段来看,大有行情在此筑底回升的预期。板块和个股上也得到了许多印证,比如券商股的强度,越来越显著,而且趋势性多头已经形成。


还有,则是单个板块已经走出牛市状态,比如通信行业最为典型,进入的资金不仅有稳定的持股特征,更是积聚了大量的右侧买家,而通常右侧介入者,更具有一定的持股意愿和趋势性展望,所以行情的深度就大了许多,最近走势也凸显这层关系。


另外,多板块轮动,也让我们看到做多的热度扩散,之前是单点突破,很少能够出现多个点的扩散现象,但当前不同,多了板块轮番交替,而且是板块性的反转势头,逐步确立。我们跟踪观察,通信、证券、军工、电气、新能源、基建等多个行业均有低位空翻多的积极势头。


围绕这个视角,再来思考,我们所看到的个股反应,也是非常好的验证。你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股票涨了起来,股民的操作信心也越来越强,胆子也越来越大,从三连板,到十连板,这样的个股也越来越多。关键是许多个股在低位空翻多之后,不再回头下跌,而是震荡抬升,这无疑都会增进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和操作意愿,也可以更大程度的吸引和激发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总的来讲,市场热度有望持续升温。而且这里任何形式的再发力推升,都能够给我们带来更为强劲的技术性强化特征。比如短多的有效确立。其实,当前结构下,中期结构本身也面临着改变预期,只是在没有出现极强的推升之前,都还不能轻易的视为必然翻越而促其确立涨势形态。


当然,说到技术结构,我们还是要有明确的认识,并不到可以一举拔高而促成多头形态,但任何推进,都有利于多头行情早日到来。所以努力攻坚都可以积极看待,只是我们还是要认识到,仍然会有波动出现,这样就不会过于盲目的追涨追高。


但任何缩量波动,都可以大胆低接布局,整个市场结构,有望形成退一进二的攻坚势头,逐步促成更为有利的行情出现。所以一方面技术结构尚未确立涨势,从而会产生波动,但另外一方面,则可望震荡趋升,逐步促成优势结构形成。这样其实就可以主动跟随操作了。所以不必惧怕震荡,在没有真正建立多头结构之前, 中庸之道,不失为一种更为合理的应对策略。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