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6日强势股票技术探讨

截至收盘,今天沪深两市涨停的个股只有33只,相比较前几个交易日,略有缩减,但仍然算是不错的状况。具体涨停的个股,请看下面的图示:





上面的图示中,还有两只今天才上市交易的新股,我们剔除不看。主要观察已经交易过一段时间的股票,新上市或新股未打开涨停板的,都没有参考意义。


梳理上图中31只股票来看,我们依然以技术上确立优势形态的个股,为主要的观察对象。如此观察,量能和价格体系呈现出多头优势的股票,主要有远光软件、华控赛格、第一医药、华明装备、津滨发展等个股。


但远光软件、华明装备都是连扳的股票,追高也不合适,而华控赛格也属于相对高位震荡的品种,追涨也欠妥,津滨发展则是有雄安刺激拉上涨停,消息外力推动,持续性有待考验。这意味着虽然在技术上相对优势,但操作参考性实则不强。


而对于部分结构上缺乏优势的标的,我们可以多观察那些连扳的股票,比如美景能源、神州信息等等,但都要明白不能追买。


其实我们还是会偏于技术性优势确立,但位置相对偏低,也取得积极滚量推动的个股,这类股票相对参考性较强。比如今天涨幅靠前的科锐国际、振江股份等等类型的个股,虽然没有涨停,但这类股票其实更具有一定的趋势特征。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