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7日股市盘前综述(09:00)

周四即进入下半周,结构上的困境通常会更加显著的反应出来,依照中长期结构的下行态势,以及不可扭转的条件变化,短期内仍然不容易向上持续推进,结构性矛盾会继续制约市场的弹升动作。




缓慢的推进,应该说是比较好的方式,自1月4日以来,基本如此,这样的层层递进,步步为营的模式,其实反而对夯实横向盘整的扩底结构更为有利。所以,在逐步趋向于短多预期下,仍然是可望稳定在当前区域,横向整固,且伺机发力。


大盘指数已经探入显著的压力区域,这无论在K线还是在均价线之上,都具有明显的状态,非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不可跳越,一改压力形态。所以反复震荡来回拉锯不必惊慌,反倒要积极看待稳量整固的积极势头。


按照这个预期,我们依然保持对短多的积极展望,以及在此基础上对短期行情的稳定预期,从而延续和拓展横向修复的扩底结构。总的来讲,可以大胆预判,积极观察短期推升后,再度延续对3-6个月底部结构的展望。


只是,就当前时间节点而言,无论是本周,乃至下周到春节前的这段时间里,都会存在人气自然衰退的情况,假期效应的出现会在未来2周里头反应更为明显。所以,当步入周末,临近长假之前,只需要主动在总体仓位上做出控制即可,不必激进贪涨,也不必恐慌惧跌。


策略上依旧采取低仓位参与,偏重个股,寻求操作机会,尽可能采用低买高卖不恋战的交易方案,灵活应对市场波动。方向上,要更多的关注高成长类个股低位反转势态的形成和出现,这才是未来真正会走出独立行情的方向和具体标的。


低价股票的反弹,不会持久,终将烟消云散,事后还将会面临大幅回撤风险,甚至再现一地鸡毛的情况。未来的投资逻辑,一定要明白和清楚,有些抢帽子的钱不是人人可赚的。做好自己看得懂的交易最重要,这是未来的逻辑和成长的空间。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