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才是主旋律

上午盘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2.50点,涨幅0.40%,成交金额489.3亿元,同比量能小幅缩减,幅度仅有7.68%。半日内的行情演变,呈现出高开后快速压低,而后盘下小幅震荡,收盘前再度拉高作收的强势整理态势,人气回暖,盘势逐步活跃。




大盘指数还是这样的跌宕和波动,就在平盘上下来回拉锯,涨涨跌跌,反反复复。不增大量,也不大涨,维持着稳量整固的横向扩展态势,这个情况,一时半伙还是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继续看个股吧,任由指数波动。


从个股的角度来看,煤炭板块还得到了延续,这在周二拉抬的时候,我们阐述,这样的状态倒不容易延续,但显然现在走的还很强劲。昨天小幅波动,今天就跟着再上,这也都反应出我们所说明的接力情况,其反应出来的是右侧买力的出现。


这个行为,我认为是当前行情最大的看点。这个情况,在通信、证券等领域已经得到体现,而且创投的板块也比较稳定和活跃,以及这几天出现的雄安看起来是被大大点燃了,但也走出了连续性行情,多少也能够看到投资者的积极性。


另外,新能源这支走的也坚挺,上午盘的资源股同样接续拔高,虽然还不能视为行业性扭转,但也出现了接力行为和动作。就连周二发力的白酒,这两天也接力不错。再看其他多个板块或者个股行为,总体来讲,更多股票的活性在提升,甚至部分股票走多头行情了。


这些情况,都是我们在最近反复阐述的局面,得到了市场很好的扩散和发挥。如此不断演进,对股市就是最好的修整方式,可以一步一步激活场内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以及激发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这都有望进一步扩大右侧力量的汇聚。


所以,上午盘早间低开震荡后,并没有带来进一步的下行或恐慌行为,反倒是在第二个小时里头,出现快速上冲,并激发市场进一步作价收涨的行为出现,这些也都是我们所阐述的市场现象。


按照当前结构特征,继续保持震荡整固的势头拓展,涨一下,可以;跌一下,也别怕。反复夯实市场结构逐步得到投资者认可,那么操作性就会持续得到扩散,继续偏重个股,偏重操作。


只是,临近周末,逼近春节,我们提倡适度控制下总体仓位即可,不必过于激进。当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操作风险,以及风险承受度来进行仓位配比,不要超负荷持仓即可。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