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2日强势股票技术探讨

截至收盘,今天沪深两市涨停的个股是32只,剔除今日新上市的宁波水表,还剩下31只涨停板的个股。具体情况,请看下面的图示:




今天又出现一只大麻股票银河生物,这个股票很是会钻题材,玩概念。大麻票,我们之前就说明过顺灏股份,这票已经四个一字板了。对于这个大麻的生产许可证,真是一个新事物,所以甫一出现,就被热炒不奇怪。还引得其他公司也跟着往上贴,估计银河生物也得连扳了。


从上面的31只股票中,我们看到还是有不少股票出现了连扳的节奏,比如中葡股份、天业通联、华正新材、华培动力、英飞特、芭田股份、全柴动力。但这些股票大家可以观察,除了我们昨天说明华正新材比较具有结构性优势外,其他都是歪瓜裂枣。


而且华正新材是产品提价,这个相对来说对业绩提升具有一定的预期,可以视为估值提升类的上涨。但其他呢?要么就是玩题材或概念,还是不要去往上跟比较好,以免奔驰进去自行车出来啊。


今天海航系出现集体上涨,比如海航投资、海航科技的都涨停,说是地产的因素,我觉得这太牵强了。就是有人想借机做一把,玩一下超跌反弹,价格低位置低就干一把吧,说实在,也得小心,跟不得。


快意电梯的涨停也是超跌反弹,看技术结构,同样不敢恭维,能不能持续都是有很大疑问,也只能是PASS过去。


另外,彩讯股份、长城动漫、丹化科技、西部资源、金浦钛业、丹邦科技差不多都是超跌反弹的路径,这些股票很容易就再度陷入低迷状态。其实丹邦科技有跟随华正新材的路径,涨的是覆铜板的涨价预期。


还有,出现了几只并非是科创炒作龙头股票的涨停现象,比如杭锅股份、新华文轩。其实就是找一个涨的理由。其他的科创股都没有这么牛,就这两只低位低价的股票直接上板,一看就是柚子所为,操作上非投机者都莫碰。


其他上板的股票,就是新股或次新类的了,比如苏州龙杰、兴瑞科技、新农股份、华林证券、贝通信、蔚蓝生物等等。这些股票也不都是非投机者莫碰。


昊志机电是收购信息刺激涨停,多半是昙花一现;绿茵生态说是中了大标,也不支持持续大涨。这些都不是趋势性条件,所以看看就好了。


总体来看,今天涨停的个股杂乱无章,缺乏整体板块效应,群体效应不强,合力作用不显著,零散的上涨反应出市场缺乏主线,这本身也是造成分化或者涨停家数减少的原因。


这里面唯有华正新材具有趋势特征,可以继续追踪,多数个股不值得跟踪。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