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2日股市盘前综述

指数压回后快速回稳,凸显技术上的绝对优势,而且可以确判,主导市场演变的仍然是多方占据主导地位,这使得任何波动都容易在趋势里头得到消化。这正是我们阐释大跌大买的内在逻辑基础,无论如何震荡和波动,长多无忧,短震不惧,尤其是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更使得市场反应积极。




在技术层面上的演变,本周可以继续以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来看待行情变化,操作上仍然应偏于个股,寻求参与机会,个股轮涨的特征非常显著,低位起涨类股票精彩叠现,风水轮流转。


不惧波动或持续下行,但能否持续推升拔高,仍然需要密切关注总体量能的释放情况。这个位置已经产生长线和短期之间的过大张力,需要调和这个矛盾,短期过大幅度的上涨,仍然会面临冲高回落的震荡风险。而倘若缺少更大量能推升,则更容易加剧这个矛盾出现。


特别是,本周对量能的要求还没有那么高,但下周就不能忽视,对量潮扩增的需求,因为即时已经逼近20天的增量跨距,同时价格体系上的横向盘整路径也渐趋明朗,这个情况是我们这几天反复说明的思路,本周下半周乃至下周都是需要主动思考的情况。


总的来讲,技术上的影响,仍然是偏于多头路径下的短期波动,在不影响短多涨势结构下,继续偏重个股,寻求参与机会。但要主动观察量能释放情况,以及价格推升过程,防备量能不增拔高而落的走势出现,一旦产生,就要主动调降仓位,以待进一步回撤寻求支撑稳定基础。


投资方向上,我们继续坚守“二低一高”类股票,即“低位置,低估值,高成长”类股票,这类股票既是未来我们主要的投资趋向,也会是新增资金购入的对象,同时场内滚动资金把玩的目标。这都有望提升这类股票的短期弹性,风水轮流转,不要随意奔跑。


而长期来讲,我们还是要找到自己对未来的投资逻辑,科技成长路线大概率会在今年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路线,应该要积极关注并跟进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同时,资源类股票同样在今年有极大的回升预期,以及蓝筹类股票的长期配置价值,都是在涨势的初期阶段,最容易获得资金反复加持的。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