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周末股市避险之策

今天一朋友在群里为我们喝彩,惊呼“又一次验证了”!这就是市场轮回吧!


关于这个震荡和波动,我早早就阐述,不仅是大盘,还有个股,及市场运行规律。


大盘的预期演变就是“拉高不成反手再压回”,昨天下午盘极好的演绎出这一状况。


个股的情况,反复阐释“短期暴涨或高位”股票的风险,今日几乎集体跌停,惨不忍睹。


市场的走势规律,完全按照我们所推演的路径在发展。由上周五大跌,到本周回升后再压低,今日所产生的极端行情,无不反应出当前市场的客观结构所致,以及投资者情绪随之起舞的结果。


过去,已是历史。如今,我们处在怎样的市场环境中?还会面临哪些不确定性?又有怎样的确定性?操作上可以如何来进行?


今天我们试图从这几个方面来讨论,以试图帮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市场,了解市场,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


1、回踩20日均价线概率高


近期分析中,和大家谈到,10日周期的转跌,以及高位剧烈震荡的走势,其实这是在消耗当前的短多优势,并进而考验20日周期的短多结构。


这个情况我们接下来要高度关注,也是当前阶段行情变化中,最为不确定性的演变。即存在震荡整固继续保持20日周期的优势,亦或剧烈震荡引发破坏性回落而击垮20日周期的优势。这对下周而言,就是关键节点。


而今日来讲,其不确定因素,则是10日线转跌后,会否直接来回踩20日均价线?从结构上来讲,我们更偏向于向下回踩20日均价线,这样看起来会更合理一些。


但又可以确定的是,即便立马向下回踩20日均价线,我们可以确判,还不至于立马持续压低而造成20日均价线转跌。这个情况我在昨天的分析中,已经特别说明了这个。


今天就会面临着这样的技术性解读和预期判断。


依照20日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其扣减的点位已经低于40日均价线所在的位置。更进一步,以40日均价线的移动速度,我们几乎可以确判其下周会自然向上移动到3450点之上,而这也继续高过20日均价线所要扣减的价格区域。




这足以让我们确判20日均价线还可以在本周乃至下周,继续保持扣低走高的涨势行为。根据均价线的特性,由此则会对上方回撤的价格体系产生支撑助涨效应。


2、20日周期转变的预期提升


可以积极看待20日均价线的支撑助涨效应,但后续的演变如何推进,仍然是存在不确定性。


前面谈到,本周乃至下周可以延续20日均价线的低扣减而走高的条件,但无法向上持续推升,以扩大20日周期的绝对优势,就自然会因为横向震荡的累进效应,而消耗掉20日周期的优势基础,变数也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




严格的时间跨距,是在3月22日出现,恰好是自2月25日,横向跨度20个交易日。


依照我们的分析体系,这个时间点是最容易产生极变的走势,很多情况下,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不能排除会出现时间上的偏差,通常会是2-3日的演变过程。


而当前的压缩量以及价格的震荡滞涨行为,都指向不利于20日周期的演变发展,这个情况在持续的缩量之中,预期变化进一步提升。


3、做好周末避险之策


以近来2周的市场变化情况,已经出现预期先行的状况。上周五的暴跌,在周四的时候已经露出端倪,投资者抢跑的动作十分显著。


昨天下午盘冲高回落,盘中指数从上涨2%的幅度,持续压低,直到翻黑才停下来,一路往下卖出。今日便暴跌甩货,似乎也有显著的预期先行的状况。




又临近周末,10日周期的威力都已经领教过了吧,这个周五同样面临不小的压力,而下周就更不能指望10日周期的条件了,只会构成进一步的压迫感。


同时考虑到下周20日周期会面临的考验,这是否又来个预期先行呢?至少从当前的客观结构上而言,还真不能忽视。


由此而言,很有必要做好周末的避险之策啊。


有一个适合大多数人采取的策略,就是”将仓位调整至可以应对任何波动的水平“,这个策略很耳熟吧,这几天一直在说嘛。


对,继续保有这个策略安排。至于不同的投资者,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再做具体的协调。总之,就是要调到让自己舒服的仓位,不惧波动就好。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