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

今日观看市场,估计对涨跌的分歧就会更大了。


盘中观察,大家可以比对全天分时走势情况。沪深300指数一路震荡下行,走出一个典型的高点更低、低点更低的下降通道。




这能反应出什么呢?投资者对涨势的谨慎,已经转变成实际的行动,纷纷选择不高于前个高点的区域卖出。可想而知,这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


当然,一日之间代表不了什么。事实上,一切波动终将回归趋势。所以,这并非是我们关心后续市场的根本所在,只是今天这走法,倒是有几分意思。


关于股市的研究,我更喜欢和大家谈谈未来,这才比较刺激,比较酷!


对于当前市场,这几天我和大家讲过,不确定性和确定性。


不确定性,就是不确定会以怎样的方式来震荡波动,但预期中会是要么横向震荡,要么主动回撤。不过都是可以接受的方式,无需惧怕。


确定性,就是这里不适宜持续猛涨,可以反击一下,但不能持续推进,震荡会是必然。而且可以确定的是,现有的结构,“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


不确定性的,我们就请市场给出确定性的答案吧!


我和大家谈谈一些确定性的东西,以解除大家对不确定性波动会带来的担忧和不安。


1、不怕跌,跌不怕,怕不跌


不需要怕震荡或波动,甚至就此展开了20日周期的修整,这些都不用太过于紧张。此轮行情的涨势,我在很早之前就说明过,长达半年之久。即便从2月11日算起,也还有93天的涨势预期。


好吧,您要从1月4日算起,那也还有72天的预期性涨势。这意味着,我们总不必要担心会持续跌上72天或93天,硬是把长期趋势都跌坏了吧。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其实呢,都不用这么的谨慎或惧怕,否则,只会禁锢住了您的投资思想。


对于此轮半年涨势的开启, 我就阐述要保有做多思维,从多头路径上观察和思考短期市场的演变和波动,顺应趋势进行交易即可。


至今,都还是保有显著的多头路径,连20日周期还在上涨。也因此,我们上周四阐释“反击一触即发”。时至今日,已然明了。但客观存在的状况,得不到丝毫的解决,分歧也会在震荡中加剧。


所以不能增量推进的结果,就是随时再度压回来修整。今日,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演变路径。而且也因为此,让我们不得不继续提升对20日周期的谨慎态度。


本周,十分关键。


也因为这样,有部分投资者比较紧张,甚至做法上较为极端。无从说明对错,但我们应该要看到,长线基础不会受到短期波动的影响,不怕跌,也跌不怕。


纵使打穿20日均价线后往下坠落,我们也要相信40日均价线具有的绝对支撑稳定基础。完全可以学习我在上周四对20日均价线绝对上涨所产生的支撑稳定信心。


其实,两者异曲同工之妙。按照我们的分析框架和思路,40日均价线由跌转涨至今,都尚未受到任何考验,通常在价格由上方回落而触及,而不改变其涨势的情况下,具有绝对支撑效应,往往会助推止跌回升的走势出现。


依循其移动扣减关系,我们可以确判未来24天里头,都不至于会因为价格回落而造成40日周期转跌。事实上,40日均价线本周就会自然上行到3500点之上,距离当前指数位置,已经相距不远。




而60、120日等更长的周期涨势,更不必担心或惧怕,会因为短期回调而改变。最近多次说明,至少百天以上的绝对涨势基础。这都支持我们维持长多涨势行情的发展和延续。


所以,跌不怕。跌下来,还有长期趋势的支撑稳定效应。其实,我们是怕不跌,不经过一轮有效的沉淀和修整,接续推升的奋力进攻,会带来短期回落后引发更大的结构性阻碍,从而逐步消耗长多基础,这其实对后续行情发展反而不利。


因此,最好的方式还是要么继续横向震荡,要么就索性回撤波动,重构短多涨势基础。但就是不合适强力猛攻,大干快上。


2、长多无忧,不惧短震。


长多无忧,不需要担心40日周期的涨势会在短期波动中改变,反而我们要积极看待40日周期涨势所产生的支撑稳定基础,及其具备的助涨效应。


以前面对40日均价线移动的速度和未来来看,本周自然越过3520点之上,下周可望上行至3600点之上。以此来预期判断,就此回落其持续下行的空间也不大,纵使300点波动,也不用恐惧。




可以确判的是,任何再跌,一定是大幅度缩减量能,从而促使盘势演变较为趋缓。通常来讲,在关键时间节点会产生较大空间的波动,然后就转入正常的日间震荡,直到重新梳理出短多优势。


当然,这个过程的讨论还为时尚早,八字还没有一撇呢。后面出现波动的时候,我们再祥加议论。


总的来讲,长多无忧,不惧短震。反而要主动做好后续布局的安排,比如调配好仓位,选择好投资标的,分析和研究好参与时机。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