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0日股市盘前综述




时间推进到周三,按照当前的市场结构特征,极具有欺骗性和诱惑性,无论向上和向下,都具有较大的导向性,从而引发市场出现更为激烈的波动。这是今天观察市场最为关键的地方,但无论如何,万变不离其宗。客观矛盾得不到解决,依旧会抑制投资者的信心和激情。


当前市场环境,我们可以从两个层面思考。政策上,的确是暖风频吹,各种稳定市场的措施和舆论导向,都偏于营造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此轮涨势,也确有政策调整后的助推行为,并带来市场拐点的出现。同时,科创板的推出,也需要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格局,这些都能够从政策导向上产生积极预期。


由此来看,可以给与当前维持横向滞涨路径的认可,甚至保持这个震荡趋上的预期发展,也并不为过。毕竟随着短期滞涨的时间拉长,也逐步缩小短期和长期之间的张力比,化解投资者对平台压力的担忧。通常来讲,经过一些时间的消化之后,任何再助燃的动作出现,也都存在再行突破的走势。


而技术层面的演变,毛病会出在,任何形式的助推和上涨,都需要有更大的量能来推升,以及接续的增量助推,才可望维持价格的上行优势,否则依然会在量能无法推动的情况下,再度回撤,甚至引发更为不利的短期波动。


关于成交量能的演变,我们确实还不能奢望就必然会释放出比20天之前更大的量能助涨,而且近日持续低于20日均量线水平的单位量特征,也已经使得即将扣减较高量能水平,而产生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的预期。


一旦如此,价格很容易撤回到20日均价线的下方进行修整和波动。同时,依照缓和的短期和长期之间张力比的特征而言,也不能用猛烈的上涨来加大这个关系,这也是对上涨产生制约的一方面,持续助推也同样不宜期待。


从上述两个层面来解读,市场是存在一些矛盾的。一方面需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另外一方面,又需要继续整固夯实中长多涨势基础,调和技术结构矛盾。照此思考,我们倒是可以继续维持,既不会大幅上涨,也不必惧怕大幅下跌的横向扩展态势。只是随着20日周期横盘震荡的时间节点临近,或许在短期里头,会因此而扩大波动空间,从而带来结构性震荡。


事实上,在我们的预期演变里头,中长多涨势条件无虞,所以阐释“不怕跌,跌不怕”,恰恰是“怕不跌”。同时,依照我们对中期涨势结构的发展路径,也大胆预判,即便回撤,空间也已经不会太大,有望获得40日周期的强力支撑和稳定预期。


综上所述,我们继续保持横向扩展的路径,来看待当前乃至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修整行情,向上不易持续拓展空间,向下也不必惧怕持续回落。维持短期结构的震荡、修整与重构优势的演变预期发展。


操作上,只要不见涨追涨追高,采取低接布局的策略,都可以积极主动的应对行情操作,同时,控制下总体仓位,给自己留有迂回波动的空间即可。投资方向,继续偏于低位置、低估值、高成长的思路,大概偏于周期与科技路线。


另外,今日周三,也是一周里头程前启动的一天,通常比较具有欺骗性和诱惑性。根据当前技术格局,我们还是要继续做好策略性防守,无需激进,把仓位调整至可以应对任何波动的水平,然后坐山观虎斗,以待有利时机产生。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