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1日股市盘前综述




无论是立即的回调,还是等一些时间的回调,都在结构上来看,不具有太大的空间或时间。这意味着我们不必要过份担忧出现极为恐惧又难耐的下跌行情,调整的过程或将非常温和,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对20日周期的修整与整固。


我们乐于见到这样的局势,毕竟对所有人都是好处。按照预期演变,40日周期的自然上移,已经逐步向上收敛往下回撤的空间,而且越往后移动,就会加速收敛,这些都支持我们继续维持横向震荡的扩展局势,对行情发展也是利大于弊。


更何况,我们依然稳定在2月25日长阳的基础之上,这都是对此前长阳作价推升的肯定。滞涨的盘势,容易生变,确实在以往的行情中,时常出现。但我们要看更长周期的走向,这会是主导行情发展的趋势关系。


所以我们能够确判40日周期涨势无虞,而更长周期的涨势可以持续推进,那么这样的震荡格局,依然是可以积极看待的。扰乱投资者情绪的关键,则是在于临近2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这也是我们在技术统计上会经常遇到的情况,所以阐释做个提防。


其策略就是“把仓位调至可以应对任何波动的水平”,但不怕跌,跌不怕。恰恰我们要看到中长多条件的涨势推动下,应该是“小跌小买,大跌大买”。任何再往下回撤的过程,必然会引发总体量能的压缩,这对于已经逼近2000亿元的交易量水平而言,显然再缩会低于更长涨势周期均量线下方,则往往隔天就反击回升。


这对我们来讲,反而要主动积极的观察回撤动作,无论是日内还是日间完成,大概都不太容易产生极大的破坏性了。主要逻辑就在于单位量能的缩减和区域量潮的关系,形成积极的沉淀量修整模式。


唯一会带来较大考验的,就是真正促成50、10和20日周期的交叉下跌,这虽然不必要担心持续下挫,但要想马上修复完成拔高而涨,大致都需要3-4周前后的跌宕和修整过程,时间相对过长。不过都不用惧怕,会低于40日均价线下方而不拉回。


更何况,40日均价线下周就会自然上行至3600点之上,未来20天里头都可以保持绝对上涨,这意味着不需要对当下的横向震荡过于担忧。只是临近周末,投资者的情绪如何演变,以及逼近20日周期关键节点的时候,会否出现一次技术性震荡,依然是需要有所防备。


而且,就短期和长期之间的张力空间而言,不往上继续拉升,则张力得到缓解,但任何再度强势拉升或拔高,这依然会使得张力比过大,并不合适持续向上推升。所以依旧不能排除,短期内的继续横向震荡,或回撤波动,以缓和短期和长期之间的协同性。


继续保持横向扩展的态势观察盘势演变,20日周期关键时间节点临近,可以通过调节仓位控制总体风险,以防备剧烈波动。但无需惧怕,反倒可以积极主动寻求低接布局机会。


方向上的选择,主要是二低一高,即低位置、低估值、高成长类的股票。大行业上来看,都可以选择。区分上以周期、消费、科技等逻辑思考,但具体到个股,实际上就是业绩及成长性。接下来也是业绩密集公布期,需要特别留有下业绩地雷,可以主动关注年度业绩好,一季度业绩高增的股票,逻辑预期比较强。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