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2日股市盘前综述

今天周五,又进入20日周期的关键时间节点,按理说是不能松懈于20日周期的波动预期,无论如何,都要有一些防守的策略和安排,至少不能激进。确实需要有这样的防备,通常而言,在20日周期据对横盘20日前后的2-3天内,都不能大意,更不要轻易的受到市场诱惑。


但就当前市场客观结构而言,我们又无需紧张和不安,惧怕下跌也没必要。其逻辑判断,就在于往下回撤的空间可以得到中长期涨势均线的支撑和稳定,并由此带来技术性反击或回升,震荡重构短多的预期也十分明确。


由此,让我们确立,一方面需要防范20日进入临界点的变动预期;另外一方面则是对中长多涨势结构产生的支撑助涨效应。这两者直接的交织结果,很容易演变出区间震荡的态势,即便扩大波动空间,也会延续横向拓展的路径演变。


当然,或许有朋友疑惑为何不能接力进攻呢?可以。并非不行。只是可以发一次力,但很难持续发力,否则稍微失控,用力过渡,就很容易带来极端化行情的演变,不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和延续。


所以,不赞成,不支持在这里持续向上推升,技术逻辑存在矛盾,也容易加大市场分歧。同时从此次市场运行的脉络及其内在需求,也不愿意把科创板在股市太高的位置推出。可以因为一切因素而带来向上拓展的动作,但持久性依然不容易期待,那么波动还是会反复出现。


不过,任何再拔高的行为,都将增强2月25日长阳拔起的坚强后盾,以及对中长周期均线自然抬升而起到的积极预期,尤其高位震荡,反倒更大程度的延续和拓展了长多行情的发展,这对短期结构的整固也都有利出。


总之,客观的技术条件,支持我们做出横向震荡扩展延续中长多基础的预判,但不要奢望立马大幅度上行,同时也不必惧怕回撤修整。操作上只要避免追涨杀跌即可,控制好总体仓位,以应对区间震荡和波动格局即可。


投资方向,我们继续偏于低位置低估值高成长类股票,同时兼顾优质类股票的趋势性特征,跟随趋势进行策略性跟踪交易。同时,科创板对科技类个股的估值提升逻辑较强,从而产生对科技股的助推效应,我们也要积极主动观察此类个股的交易机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