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周大反攻

下周股市会怎么走呢?


反攻!


我是这么看的,主要是在两个方面的思考。


下面我给大家汇报汇报……


1、单位量能低于涨势区域量潮


今天沪深300市场的成交总量只有1788亿元,这要是放在跌势里头,那可不得了,缩量阴跌,循环无边。别说反攻了,不跌到你脑袋开花都停不下来。


现在嘛,有所不同。长期量潮还是上涨的。我们可以参考的周期,主要是40、60、120日周期,这几个主要的中长期量潮,悉数上涨。


这意味着还是涨势结构,而非跌势。所以,不要怕会跌到昏天黑地的。


事实上,在我们的分析体系里头,这样的缩量,是涨势量潮下的沉淀量与修整格局,通常在不改变长多涨势基础里头,如此缩量就会带来止跌反击或回升走势。


观察当前量能结构,单位量已经低于仍然保持涨势的40、60日均量线下方,而且这两条均量线可以继续保持上涨。




尤其是60日均量线,怎么也至少得有16天的绝对低量扣减,除非把单位量能缩减到1000亿元以下。


但,估计大家现在还都产生不了这么低的单位量预估吧!


所以,还不要担心会持续缩量引发60日均量线转跌,恰恰反过来,我们可以确判如此缩量的行为不会持久。

通常来讲,2-3天就会出现再增量动作,一般很少出现5天以上的持续缩量行为。除非是会引发相应周期均量线的转跌。


所以照此推演,那么下周,就具备出现如此压缩量能后的反攻动作。


2、长多无忧,短多犹存


成交量能的大幅度压缩,可以积极看待行情的反攻行为。而价格体系的结构,同样支持做出积极的预判。其主要逻辑就在于"长多无忧,短多犹存"。


长多的逻辑我们就不展开说明了,持续讲解,想必持续关注本栏分析的朋友,已经十分清晰。而短多的格局,似乎已经出现了一些争议,我们针对短多的情况,再作些说明。


当前来看,短多的基础主要是建立在20日周期里头。依照其移动扣减关系,20日均量线还在下跌,但所扣减的量能确实不算太高,进入2300亿元的水平,稍增量便可化解这一量能压力。


但问题也会出在这里,倘若不能增量呢?那就存在持续盘落测试20日均价线,并随时打穿20日均价线的可能。量先价行,通常量能不涨,价格也难以不跌。


所以这对短多的延续和拓展来讲,依然存在疑惑。事实上,若按照均量线的下跌行为,短期结构已经下跌,仅仅是价格优势,就只能是耗损仅有的优势基础。


因此,短多并不强劲。也就意味着短多犹存,但需要增量强化这一态势,否则即便反击,也不容易持续,更别奢望大空间,大力度。反而都要防范”拉抬不成反手再压低“的走势出现。


一旦如此,会带来怎样的情况呢?不仅是短期结构会转跌,还会诱发对40日周期转跌的担忧,那么即时把价格持续压低到40日均价线下方,都不要惊讶。




特别是从量能层面思考,40日均量线也即将面临2月25日及后续大量水平的扣减。以当前单位量能情况,想必大家都会有疑惑,还能增那么大量来化解40日周期的量压吗?


如此推演和梳理,显然短多犹存,但也已经被耗损的差不多了。此刻,大家会明白我们对市场”不能干,就是耗“的论述与推演。现在来看,就十分明朗了。


3、唯有增量,方可解忧。


可以做出技术性”反攻“的积极预判,但也不要忽视上述存在的短期毛病,尤其是不仅仅只有20日周期,还已经开始波及到40日周期,这个情况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依照对客观结构的演变关系,只有增量,才能解忧。否则, 即便反攻,也不能指望可以持续,而且要主动防范”拉抬不成反手再压低“的状况出现。


由此考虑,那么操作上,也就要做好相应的对策,比如低买高卖不恋战、切勿追涨杀跌等等策略。特别是能够确判缺乏量能扩增的反攻动作,就要主动调降仓位,以应对后续再回撤风险。


从时间节点上考虑,下下周一是自2月25日起,横跨40天的时间累积节点,一旦预期这个时间点也无法增量,那么通常应预期先行,也就意味着下周的下半周,都得做出相应的策略安排。


总之,做好预期分析和预期管理,然后采取相应的策略应对即可。


具体情况会如何演变,下周我们再跟随行情变化,即时讨论!


今日周五,祝您周末愉快!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