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6日股市盘前综述

不是每一个高开低走都能够引起投资者高度紧张,而周一的这一走法,着实让不少投资者心神不安。但凡经过一段时间涨势后的如此动作,很容易让投资者产生涨势转变的预判,这容易引发投资者情绪大波动。




这个位置,不好的情况就是“拉抬不成反手下杀”,远远不及持续缩量盘跌来的更稳定。经此一战,技术上会自然回撤20日均价线,而这一周期在20日均量线的持续盘跌下,也使得其上行优势缺乏稳定基础。


同时产生不利预判的,则是40日周期即将面临的相对高量水平扣减,这对于当前单位量水平来讲,已然也已经产生40日量潮扣高走低的预期变化,一旦如此,同样不容易奢望可以把价格稳定在40日均价线之上。


本周乃至下周就面临40日周期变动的关键时间节点,22日已经逼近,在没有显著的增量之前,都需要主动防备。特别是任何盘跌的动作,都得考虑10、20、40日周期之间的组合关系,将会影响一段时间的行情变动。


退一步看,仍然是以持续缩量回踩40日线为最佳修整行为,而且越快越好,这既可以有效组织反击,同时,也利于量能的沉淀与整固。特别是压低反击拉锯过程,对于维持中长多优势同样重要。


这不仅反应在沪深300市场,中小创同样如此。按照创业板的演变情况,同样要有考验40日均价线的打算,甚至再度回撤到2月25日的区域位置,这些都是接下来面临的演变格局。


总的来讲,形态改变会影响投资者心理态度发生转变,心理态度的变化又会引发投资者行为模式变化,行为模式所产生的结果就会组建成新的形态结构,从而继续有限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


往复循环,就构成了趋势的轮回与发展。当前总体结构来讲,还仍然是长多涨势基础上的短多震荡。技术性回撤仍然有反复拉锯和波动的过程,这个期间,操作逻辑存在,但操作难度较大。


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要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相适应的交易方式和思路。投资方向,我们继续关注金融、科技、消费、资源等周期品。仓位水平要主动控制,直到短多重构确立,形成稳步的增量回升。在此之前,策略上应趋于防守,把控总持仓水平,不要激进。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