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在犹豫中发展

昨晚有朋友问我:“这还是绝对多头吗?”


我回答:“是。”


什么叫绝对多头?我想今天这走法,就是比较好的体现与表达。


行情就是这样,在犹豫中发展。


当你还沉浸在恐慌中时,行情已经跑的老远去了。


这个时候,才能够想到,我们阐释的“长多无忧,短震不惧"的深远意义和巨大价值。


1、长期趋势方向主导短期趋势发展


在我们的分析体系里,“长期趋势方向主导短期趋势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应用。


基于此,我们成功的捕捉到3月8日后的回升、3月29日的长阳反攻,还有本周的大反攻行情。


虽然昨天的高开搅合的大家情绪都不太安定,但我们依然坚定阐述,不要惧怕会持续的往下回落,无论是哪个市场的指数结构,都还不支持缩量会马上改变中长多基础。


更进一步,我们阐释创业板市场打穿40日均价线后的反击预期,今日也是强势反攻。不过坦言,虽有所表现,但要比主板市场弱太多了。你看,上证50市场,那简直就是强大的,不要不要的。


一根长达3.35%的长阳K线,由2920点处,直立挺起,刷新本轮涨势行情以来的新高。伴随着稳健的量能扩展,其形成的量增价涨的多头路径,已然没有半点毛病。




看到了什么?这就是绝对多头。并且在今日稳量拔高的条件下,让我们看到短多的优势继续强化。依照我对20日周期的演变关系,接下来20日均量线进入显著的低量水平扣减,有望重构20日均量线和均价线同步扣低走高的态势。


这个情况,也正如我们在沪深300指数上的讨论,本周是最有机会重塑20日周期的涨势。按照今日2506亿元的交易量能,其未来8个交易日里头,日均扣减量能,只有2000亿元。




除非……就是马上又缩量,不足2000亿元,那又得陷入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窘境。


所以,就接下来的短期行情而言,“唯有增量,方可解忧”。依照上周五的单位量能水平,并不能排除单位量再度缩减到2000亿元下方的可能,所以增量也成为短期的必要条件。


2、唯有增量,方可解忧。


但,缩量不可怕,依然是回归长多继续看修整,也就是我们说明的“长多下的短期波动”。


而且,以退一步的格局思考,实则缩量产生的修整与沉淀态势,会进一步夯实60、120日周期的长多基础,对未来行情的再涨起到更加积极的预期。


还是那句话,“长多无忧,短震不惧“。但能否继续增量攻坚呢?我想今天的市场还是给了我们一些指引。比如资源股票的突进,银行板块的接力,科技股的强劲回升。


这既在大盘指数上给出了明确的方向,也正如我们所预期的状况,出现银行、资源等相对低位股票的接棒,而这些股票均在相对低位反复换手,其突破行为的产生,有助于带来短暂的活性和接力。


而科技类个股的回升,同样利于激发激励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尤其是创业板回踩40日周期的技术性回升,也存在短暂扰动的条件,这个演变也正是我们昨天阐释的情况。




这些投资路径的打开,对市场情绪的好转,以及场内外投资者都有极大的号召力,而且具有极高的资金吸附力和承载力,也更能够给较大规模化的资金提供交易的空间。


所以,增量或保持稳健的量能扩展,仍然是可以期待的。只是,这并不能够彻底解决当前根本性的问题,其矛盾会反应在持续向上推动的空间,以及持续增量的时间。


3、不能改变的技术性矛盾


当然希望出现量增价涨的攻坚势头,但客观存在的矛盾,并不能立马消失,这恰恰也是我们需要高度关注的,且要引起一些警惕的。


从上证50指数来看,其力度最强,而且也说明仍然会有金融、资源等板块力挺,那么上证50市场再涨的预期也十分强烈。但再度拔高推升,很容易就探入到2018年的高点区域。




按照K线组合结构特征,3100-3200点区域之间,会是极大的阻碍和压制。以我们对空间结构的预判,这个位置,必然不能奢望一次性翻越,通常都会压回修整,重新构建再攻坚突破的条件。


以沪深300指数的空间结构来看,则是4200-4400点区域,也都是不能指望一次性越过不回调的。而上证指数的条件,则在3300-3500点区域,同样会带来结构上的困扰。


主板市场的几个主要指数结构,都形成这样的状态,而且这个矛盾,一般都是通过回调修整的方式来完成。甚至有些时候,还带来了绝对的多空转变,或者阶段性的趋势转变,也都是存在的状况。


所以,虽然再度长阳拔起吻合我们对大反攻的预期判断,但要想持续挺进,上述各大市场的这些空间结构,还是不得不做些策略性的安排。


另外一个情况,还是在于成交量能的释放问题。可以来一次单位量的放量攻坚动作,但能不能持续增量,仍然是个未知数,毕竟还是存在40日周期的演变预期。不禁要问?能持续增量保持40日均量线的上涨吗?


其实,逐步推演和梳理,让我产生警惕的是,高点的完成会和40日周期的高量扣减形成叠加效应,这个情况一旦出现,我所顾虑的就不是星星点点的回撤了。


总的来讲,今日强劲反攻,可以一改大家的低落情绪,特别是平静中上涨,更能够激发激励大家短期热情,有望进一步向上推进和拓展。


但不要以为可以就此平步青云了,还有十分尖锐的矛盾不得化解,而且通常是需要回撤来解决矛盾,这样就不得不早早做好相应的策略安排和准备。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