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量能是把双刃剑

今天这盘也没啥好说的了,继续按照预期演进。


量能继续压缩,价格继续波动,不温不火。




你要是说得往下调一调,你最终发现,今天又是一个基本可以忽视的小小波动。


你要是说能够再往上涨一涨吧,估计就今天盘中的每一次压回,也都让大家心生紧张。


这就是现在的实际情况,投资者的矛盾心理,以及七上八下的不安分情绪。


怎么办?


还得要“居高思危”,继续采取策略性防守,在没有经过一次有效的风险释放之前,大概率都还不能松懈。


接续上行的空间难以期待,很容易就探入到2018年的高点区域,只会引发后续量潮的紊乱,不利短期结构调整。


这里不要上涨,往下回撤回撤,采取缩量的方式进行整固,会是更好的情况。


但一旦如此?会演变出个什么状况来呢?我们来往这个层面扯一扯 。


大家已经知道这个地方缩量带来了怎样的困境,即引发40日均量线的转跌出现,而且这个高量洪峰长达13个交易日,其日均量能高达3130亿元。




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就要到了,如今而言,估计大家就容易理解我们早前对这一时间节点的大胆预估。今日不用多讲,大家都已经明白了。


以会引发40日均量线转跌的条件推演,在我们的分析体系里头,就会自然产生价格回踩考验40日均价线的预判。


这其实和3月下寻,回踩打穿20日均价线的演变过程,是完全一样的道理。


那么后面的演变,会否也会有类似的状况出现呢?从条件上来看,的确是具有类似的预期变化。


量能是把双刃剑。缩量会引发结构性调整出现,同样,也会因为缩量而酝酿新的上涨机会。


关键是要判断长期趋势是涨势还是跌势,这是核心基础。


长多无忧,这依然是我们确判的条件。在60、120日周期涨势不改的情况下,依然会保有这样的长多涨势判定。


由此而言,我们还是维持长多涨势的预期发展,这样则对量能的压缩来讲,并非是空头量潮的形成,而是长多涨势下的短期修整与波动。


只不过,这一次的缩量已经影响到了40日周期的量潮涨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的波动空间,存在进一步扩大的预期。


而且缩量的水平就得往60日均量线的下方推进了,这意味着量能不仅要缩,还要缩的更多一些。


对,就像今天,低于60日均量线的下方,但这并不改变60日均量线的涨势。


这个缩量就可以了。不过,时间上不太妙,明天周五,理性来讲,情绪高涨不起来。而是否有意外之举,也就只能走出来才知道。


另外下周开局就面临40日周期的高量洪峰,岂能不更多一份警惕呢。


而且,就引发40日均量线转跌的客观事实来讲,则不能不考虑往下测试40日均价线的准备,至少也得有2-3天的持续缩量来确认这样的稳定效果。


按照我们对量能大幅缩减的积极条件预判,3天前后的缩减量是常态变化,而此次又夹着周末的时间节点,所以完全存在这个时间关系的变动预期。


照此推演,还是多等上几日,到下周的上半周进一步观察单位量能的缩减情况,再来参与,或许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