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2日股市盘前综述

涨势行情中,每一次新高或者向上抬升的动作,都可以燃起接续行情的无限想象,这个是常态。但我们不能局限于微观,而忽视宏观结构。依照对当前股市多个周期,乃至过往的高点区域分析,的确是多个市场指数都已经逼向于2018年的高点区域。




这虽然不能视为绝对阻挡涨势行情的发展,但过程中的演绎和波动,当是必然出现,这意味着我们并不能奢望可以通过一次快速的上涨而翻越。在过去的历次过程中,大都会带来震荡和波动,甚至引发较大空间和时间的修整。


所以,再度面临这样的技术结构,也没有理由就盲目期待必然轻松越过。即便还有如此积极的表现,但也不能不做些策略性防守。这是当前行情发展中,需要考虑的情况。


尤其是我们看到单位量能的压缩和控制,这已经使得短期量能继续压缩,同时扩展到40日周期量能的高扣减区域。依照量能压缩的状态推演,很容易继续产生40日周期量潮的盘跌,这使得40日周期进入高量洪峰扣减阶段,面临较为显著的大量压制。


同样是一个会带来价格波动,甚至要有回测相应周期均价线的防范和准备,这虽然并能视为绝对如此,但在没有增量进攻之前,这也同样不能忽视。这个情况,也是我们对于当前位置研判的重要基础,既要考虑上行空间,也要注意观察波动空间。


不过,中长期结构仍然无惧转变,即便回踩40日均价线,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引发长期涨势结束。其实,恰恰让我们看到量能沉淀,对中长多涨势的有利局面。常态时间预估,则是6月中下旬会重新恢复各周期的多头优势。倘若立马沉淀量能修整,则有利的时间还望更早一些产生。


以上是对当前量价关系的推演和预估,以及对中长多涨势的积极预判。短期结构的震荡,应该是比较温和的演进,主要体现在量能的收缩与沉淀,这有助于我们积极看待围绕在40日周期进行整固的预期变化。


而本周来讲,依照20、40日周期价格的绝对优势,仍然存在维持价格在相对高位进行波动,但只要任何不小阴线的回撤,都要认识到,会出现进一步缩量盘整的预期走势,这样对操作而言,难度增大,赚钱效应降低。


而单位量能的缩减,持续偏低后,注意单位量能一旦大幅度低于120日均量线水平以下,也会出现强而有力的反攻动作,还是依照我们所阐释的涨势量潮下的单位量缩减水平对比分析即可。


操作方向,继续偏于金融、科技、消费、资源等周期品类,这既是当前我们所看到的积极层面,也是对未来市场的积极展望。在控制总量风险后,都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特别是对于有长线持股意愿的个股波动,都是在修整行情中调仓换股的好机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