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要撤回起点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成交量能的压缩,使得当前盘势面临极大的考验,即便仍然有2000亿元的单日交易量能,也让大家感到量能不足。这就是时间与空间的自然演变过程。


大家可还记得,3个月前的2000亿元,是大家多么奢望的大量换手,但如今却已经成了低量不足的特征。


同样的量能水平,缘何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感受,认识与反应?这就是周期轮回。


关于4月22日后,40日时间周期的演变关系,我们早早说明,其面临的高量洪峰,无法用更大的量能去化解。缩量整固是最好的方式,也是当前结构最有利的修整过程。


此前谈过,同样的路径反应,在3月末的20日周期上已经上演过同样的状况。今日来看,40日周期,都是一样的逻辑。


按照持续长达13天的高量水平扣减,存在促使40日均量线确切转跌的预期,那么自然产生价格回踩甚至打穿40日均价线的变化,这是接下来关注的焦点,也是对当前市场波动空间的预期考虑。


退一步来看,一旦40日均价线会受到考验,那么很自然就把指数的波动区域,撤回到了2月25日-3月29日之间的横向区域。




在此期间,横向跨距了24个交易日,也经过了20日周期的缩量修整,算是不错的整固与夯实了一个阶段性的修整平台,具有一定的稳固和支撑效应。


并成功推动了4月1日后的上涨行情,构建出一个新的起点。这个区域对于当前位置的回调与修整来讲,存在撤回到这一区域,重新整固,并构建短多的预期变化。


同时,会在这一区域,构成支撑稳定效应的,还会有60日均价线。按照60日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及其当前所在的位置,我们大致可以确判,明天即可上移到3700点之上,周五当可达到3729点水平。


而且下周还可以持续上行,初步可以判定,还可以至少上行19个交易日。那么,由此自然推升的位置,都可以逐步移动至3800点上方区域。


而这一区域,恰恰就是2月25日-3月29日的中间区域。这使得这一区域,还有望得到60日均价线的上行支撑,起到双重叠加的稳定预期。


进一步来看,依照K线的组合关系,其区间里头的几个关键点位,有2月25日的3729点、3月29日的3872点、平台区间的最低收盘点3657点、以及60日均价线。


这些就是我们接下来可以作为震荡回撤,寻求稳定条件的位置。当然,这都是一个既定的参考数值,真正实际的演变过程,必然是存在偏差的,但大体上可以如此来借鉴和参考。


实践证明,这在震荡调整的行情过程中,会是比较不错的方法,值得一看。


当然,这一刻来谈这个情况,或许还有点过早了些,毕竟指数还很坚挺的扛在上面呢。是不是就这样不下来了呢?


坦言,在没有真正改变缩量的态势之前,任何拉抬都容易带来更大的掼压或破坏性。其实比较好的方式,还是乖乖的缩量沉淀,往回撤一撤。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