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4日股市盘前综述

量能是把双刃剑,因为缩量而跌,也会因为缩量而涨,这在量潮演变过程中,不同周期的量能增减过程,往往伴随着价格波动的演变过程。按照条件分析,持续低于仍然保持涨势均量线的时间不会太久,否则就要有产生促使该均量线转跌的预期变化。




而当前结构来讲,还不至于会因为持续缩减低于60日均量线而造成其转跌的状况出现,至少在未来2周内不至于如此。那么这就意味着当单位量低于60日均量线后,会产生相应的反击动作。


所以,就量能增减水平而言,不必惧怕这个位置会持续下行,量能缩减就会有反击行为出现。只是就客观结构而言,是盘中,还是日间完成,有待观察。这也是比较不确定性的风险隐患,操作难度有此增加。


但可以确判的是,依照当前缩量的水平推演,持续沉淀量能的过程,将会为短期修整沉淀奠定比较好的条件,越是如此压缩量回撤中长期均线的稳定效应,其对长期涨势的延续更为有利。


按照结构推演,3872点下方都具有极强的稳定基础,既存在K线的组合关系,也有多均价线的上行支撑,价格体系的相对优势,仍然比较明确。这使得当前的单位量沉淀,有利于各周期自然度过高量洪峰后的改善预期,从而重构量价共振的涨势格局。


继续保持长多涨势环境下的修整态势来看待短期行情变动,短期内的走势仍然会因为单位量能的压缩,而继续产生震荡态势,40日周期的高量洪峰还有待一些时间自然度过,下周还存在叠加20日周期的同步演变预期,也需要做出预防。


操作上继续控制好总量风险即可,只要不盲目追涨追高,那么借助量能增减,进行低接布局操作,仍然是对未来长线涨势路径的预期发展。但对个股的要求大大提升,继续跟进金融、尖端科技、消费、资源等周期品类的股票。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