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股市的禁锢

今天沪深300市场低开压低,盘中一度跌幅不小,在触及2周前低点处缓慢拉起。


不过,力度极其微弱,所以持续性不强,空间也不大。但是,再震荡中,逐步平稳,最终还是小幅拉回,收窄全天跌幅。




在这个演变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投资者情绪的低落,也使得盘面十分的低迷,投资者行为越来越谨慎,步子也迈的越来越小,是什么禁锢了当前的股市?估计有两个方面,是当下最为关键的影响。



技术结构的变化,我认为是首要的抑制力。这个情况,我们早在一个月之前就阐释其中的演变路径。由于短期结构的回调,会演变出40日周期的劣势,并进一步指向5月23日的关键时间节点,这是60日周期的演变格局。


如今来看,这一切正展现于眼前。随着各个周期均线的同步下跌,不仅带来短期结构的持续盘跌,也在中期结构的转变下,形成多周期的叠加效应,压力变本加厉,环环相扣。


按照对20日周期的跌势延展,至少2周内仍然不可改变。而且经过2周的横向盘整,也使得距离20日均价线越来越近,而不可改变的下行态势,通常都是会产生直接的压迫和助跌效应。


所以并不能指望20日周期下行而获得改变,这个情况会在接下来2周内都是如此态势。其实叠加下行的,还有40日周期,这也确定会在未来29天内,持续构成向下的移动关系,从而带来结构性跌势。


关键就在于60日周期的重要时间节点临近,依照当前指数位置,以及上述对20、40日周期均价线演变的推演,显然会带来60日周期的同步盘跌,这也已经是必然的结构特征。




照此观察,基本上可以确判,我们必然会面临着20、40、60日周期同步下跌的态势,而且存在这三条均线交叉下跌的预期变化。这可是比较不太理想的盘跌态势,很容易引发进一步的弱势格局。


由此而言,这样的技术结构,的确会让使得投资者在心理态度上,难以产生往上回升的预判。除了寄望于横向扩展的演变之外,还得防范随时再往下压低的动作出现。这自然是难以激发激励操作情绪,低迷状态自然形成。


眼下来看,技术上唯有120日周期还能够延续一些时间的上行,这是目前唯一的涨势周期。按照当下的移动扣减关系,还可以继续延续其扣低走高的涨势发展,这会是接下来退守的空间区域和稳定条件。


这个位置,有是我们叠加技术因素和外力冲击而扩大的波动空间,目前还是未触及至此,但依旧不能排除。 但不用惧怕会持续盘落,无论是否考验120日均价线,我们都认为这个位置必有一攻,而且越是往下刺穿120日均价线,其力度和空间也会更可观。


所以,我们阐释机会在跌不在涨,这一周是这样,下周还是这样。如果做个大胆预判,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极端现象的出现,那个时候带着量能释放的长下影K线,就会是真正产生强力反攻的积极信号。



还有一个禁锢投资者思想的,就是中MEI,5月6日的大幅下跌,就反应出了这个情况,至今都还受困于此。


不过随着一切尘埃落定,大家也就变得更为淡定了,但情绪上显得低迷不堪。这个情况,就是来自于对未来的预期。


比如经济成长率的影响,某些产业或行业的影响,甚至具体到华为的发酵,牵一发而动全身。


如果只是处于民族情绪,那么最终的落脚点在哪里?投资这事儿,可不是靠一时的情绪,一切的变化,最终都要落实到业绩上来,成长才是永恒的主题。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农业炒来炒去,高度也有限,芯片今天也是分化严重,早上冲高多数股票再度回落,这些也都能够反应出投资者的矛盾。


估计大多数投资者都是明白的,没有赢家,对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而言,的确是不应该高兴才对。没理由过于欢呼,估计这也是禁锢投资者态度的个中原因。


总的来看,技术层面叠加基本情况的影响,使得当前盘势变得较为复杂。单以技术结构而言,我们阐释要到6月中下旬,在此之前,短多难以有效构建。


单以而言,还有3000亿元的商品待加征关税,这种悬而未决的事情,最容易吊足大家的胃口,分歧和波动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现。而要改变这些情况,必须有一些标志性的状况出现。


比如关于的表述,或者技术结构上的转变。没有之前?还将会持续低迷,充其量仅仅会是一个弹压式的运动。



操作上怎样搞?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还要继续忍一忍,涨跌的节奏并不容易把握。


风险偏好型的,又善于波段交易,就可以做些准备了。主要是再跌,我们还是预判极致现象的出现,目前看量能持续缩,价格落至有效区域,就差KD值的极端变化。




依照当前数据来看,任何再跌都容易促使极端数值产生,那么反攻也就会一触即发。操作上可以预先布局,做好准备。


考虑到低位区间形式的弹压过程,个股的弹性要大,这可以通过科技类成长股票来寻求投资机会,但个体风险大,也不好掌握。


比较稳健的,我们还是认为ETF比较合适,可以真正捕捉到反弹的盈利机会,而个股存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偏差。


ETF的选择,主要是宽基类,比如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等等。但无论如何,总量风险要控制,还不到要激进的时候。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