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冉冉升起另外一番景象

最近几天的市场,确实是比较低迷一些,交易量能的大幅度缩减,带来了交易行为的收缩,自然引发市场的低落情绪,这也是很正常的,也很容易引发转入存量博弈的行为。


然而, 不经意间,在这种看起来低迷到人气极端低落的情况下,却冉冉升起另外一番景象。比如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的古越龙山,最近股价就是异常火爆,竟走出独立上涨的行情出来。




大家不用去想是不是基本情况发生了什么变化,其实,一切如常。只是,股价涨飞了天。事实上,今天还有另外一只类似状态的股票,也冲上涨停锁住,即金枫酒业


这票的走势,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但今天同样被牢牢的封住涨停,而且还十分稳定。当然,从时间上来看,有古越龙山的引导作用。




但关键是,食品或者同类股票中,那些较为活跃的品种,并没有强劲作价,而这样的较冷门的股票,却表现火爆。


还有一只,我们认为也比较具有代表性,就是承德露露。目前股价还没有明显的向上突破,但走势也已经跃跃欲试,随着量增价涨的持续推进,的确有突破攻坚的预期变化。




从这些股票长期以来的低迷状态,以及同行业中并不出色,甚至是被边缘化的股票,却在其他龙头类股票调整的时候,异军突起,这又的确表现的很是不同。


我倒是想,这也是一种对消费属性的全面挖掘,但就内在条件而言,我们要清楚,这类股票,之所以会长期低迷于同类型的股票,其实还是表明基本情况不够硬。


所以,虽然短期我们看到这道风景线还不错,但也要明白,成长性不够支持日益攀升的股价,随时也就会再跌回来。


但从这个情况出发, 让我们可以去大胆思考,对于消费全局性领域个股的挖掘和选择。只是不要操作过急,同时也要遵循基本情况和技术结构的叠加共振效应。


犹如古越龙山回压后再攻,来的又快又狠;亦或承德露露累计的交易量能,都足以促使股价再下一城。基本的技术框架还是要能够形成积极条件,才有利于参与其中。


总的而言,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都有各自不同的表现方式,我们要如何来选择投资机会,就要能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