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股市必然且不可改变的几个状况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日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并非能够依靠一日之间的外力推动即可消除。而稍有阅历的朋友,都会明白,恰恰还可能会适得其反。


眼下来看,有几个必然且不可改变的事实状况。如下列出:


1、20日周期的下跌行为,本周乃至下周,都还是必然的状态;本周不可改变,下周也不可改变。


2、40日周期的下跌行为,在未来27天里头都将是必然的状态,同时也是不可改变的状况。


3、60日周期会在本周五开始扣高走低,接下来会持续至少13天的高量和高价区域的扣减,这个行为也是不可改变。


4、将上面这三条均线叠加起来分析研究,其必然会促成40日均价线向下交叉60日均价线,最晚就是6个交易日后,这意味着必然会在下周末带来这三条均价线的交叉且同步下跌态势。




仅以上述“必然且不可改变”的状况而言,显然还面临着极大的压制和阻碍,要想一蹴而就,的确是不要奢望。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按照对各个周期移动关系的推演,我们阐释,要完成每一个周期自然时间的沉淀与改善。


对20日周期的波动情况,早在5月6日的长阴下挫后,我们就阐释,至少要给20天的低迷期来修整,缩量沉淀将是必然的过程。


如今而言,恰是如此,这倒是符合了预期变化,也是我们需要的修整过程。按照这个时间预估,同样还需要到6月3日后,才会更加明朗。


而且在此期间,不要对抗,更不要试图去扭转。否则很容易在每一次“拉抬不成反手再下杀”的局面下,引发更为恐慌的情绪和波动,不利于沉淀量能的横向修复


当下来讲,有两个关键周期需要自然演变,别指望逆势对抗或扭转。


一是20日周期的盘跌过程,这个时间节点落在6月3日之后;


二是60日周期的高量洪峰,这个时间节点落在6月13日之后。


叠加这两个时间特征,我们预估要到6月13日之后,才会更加明朗一些,之前依然会是上下脉冲式的混沌状态。


而且,事实上,即便到了6月13日,我们也无法真正指望可以转变40日周期的下行态势,前面阐释的时间是27个交易日,而这个时间点,则已经落在了6月28日。


由此,让我们阐释要到6月中下旬的时间关系,主要就是反应在上述各个周期的自然演变关系。




如此来看,显然在大盘结构上,还不要有过高的要求,能够横向盘整,逐步完成20日周期的自然沉淀,就已经是最好的修整了。


别急,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不要对大盘要求过高,可以把心思和目光聚焦在个别股票上。从最近的调整过程来看,整个市场的投资逻辑并没有根本的改变,而且还在显著的强化与扩散。


比如那些消费类白马股票,在此次调整过程中,基本没有多大的回撤空间,甚至有些股票还在驻日创新高。这是最原先投资逻辑的持续强化。


而且不仅如此,最近一些相对长期冷门的低估值类个股,反而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倒是有异军突起的架势,有点价值发现的味道,这也对优质类个股的充分肯定。


还有,则是科技类型的股票,对于尖端科技领域,具有显著龙头低位的企业,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甚至也都能够奔出新高来,这同样反应出调整过程中,反而搏取到更多资金的关注。


这个情况还主要反应在头部类企业,要么就是细分领域的稀缺性品种,都具有比较强的抗跌性,甚至走出独立行情的特征。


这些方面的突出表现,还都是在延续着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路径变化。而那些很容易在跟头,创新低的股票,想必大多数投资者也都很清楚这里面的问题所在。


当然,这几天围绕着经贸摩擦而出现的自主题材,持续产生交替性作价现象,这看起来有点炒作的味道,但别忽视了,我们的确是要重点发展,而且还要继续提供支持。


目前来看,这个方向,也依然有足够的吸引力,对确定性受益的企业,也都可以积极观察其后续交易机会。


总的来讲,当前的市道,以大盘结构而言,还不要操之过急,但也不要过度悲观。急涨或急跌都不容易持续,那么反过来,也就是创造低买高卖的交易机会。


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